地方 地方焦點

民富國小百年校慶 柯P與12A的彭淮南都是校友

▲新竹市民富國小百年校慶,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母校祝賀。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民富國小7日舉行百年校慶,現場來了許多重量級賓客,包括畢業校友柯文哲、曾經在民富國小就讀的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參選人柯建銘與鄭正鈐,還有剛當選校友會長的議員李妍慧等多位議員都到場祝賀。

民富國小胡如茵校長說,今年的校慶園遊會展現學校、社區一家親融合情誼,由學生、社區、公益團體分別設置跳蚤市場、美食及義賣攤位,同時安排師生藝文展、才藝秀、音樂會及社區精采表演,活動並帶入「環保」、「尊重多元文化」、「關懷」等相關議題,充分展現民富國小活力、永續特質及百年老校新風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地到場參加校慶活動,不但獲頒傑出校友,也替學校揭牌幕鼓晨鐘、參觀校史館,校方還特地將柯文哲小學時候的照片做成人形立牌,並請柯P簽名留念。
他表示,祖父日治時代在民富國小教書,父親也在此任教30年,不但很多親人在此受教,他國小六年都是在此學習,所以家族跟這所學校頗具淵源,期望民富國小永遠生生不息,並祝福下個100年更好。

林智堅巿長表示,民富國小作育無數英才,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晉升「12A」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都是優秀校友;民富國小對他的意義深遠,因為他曾經在這裡讀到二年級,後來搬家才轉至他校就學,記得當時導師黃淑華為讓其可在民富國小繼續唸書,還請師丈每天下課載他回家,到現在雖然老師已不在人世,但仍讓他難忘師恩

民富國小盛大迎接百年校慶,希望用最歡樂的氣氛,紀念這難得的一刻,也準備好迎接下一個一百年,為新竹市培育更多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