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圓第3季年減10% 前3季EPS為4.56元

▲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圓2015年第3季營收為新台幣37.64億元,較2014年同期相比減少10.9%,稅後淨利為5.94億元。(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圓9日公布2015年第3季財務,第3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64億元,較2014年同期相比減少10.9%,稅後淨利為5.94億元。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17.92億元,稅後淨利達到15.82億元,較2014年同期增加2.0%以現增後的股本計算,前3季累計每股稅後EPS仍高達4.56元。

環球晶圓,表示第三季全球半導體景氣仍延續第二季末開始的緩走態勢,終端產品需求疲弱。但環球晶圓前三季毛利率仍維持在27%的高水準,較去年同期的23%表現優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第4季的發展,環球晶圓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動態在短期內PC、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難以快速反轉,客戶端將保守控制庫存去化的情況下,預估產業景氣將持續第三季的淡季氛圍。

然而,由於連網行動裝置與物聯網(IOT)裝置的興起,增加許多新產品應用的市場需求,也持續帶動半導體組件如感測器、微機電系統、微控制器、穿戴式裝置等需求量增加,且這些新產品多將以8吋晶圓生產為主。因此,今年下半年新開出的8吋退火片及磊晶片的產能,將在2016帶來更多訂單並提高獲利。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環球晶圓中美晶盧明光徐秀蘭矽晶圓半導體太陽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環球晶圓明年資本支出不變 強化大陸策略夥伴合作

環球晶圓明年資本支出不變 強化大陸策略夥伴合作

矽晶圓製造商中美晶與其旗下子公司環球晶圓22日聯合舉行「供應商日」的活動。在會中,中美晶總經理暨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表示,中美晶加環球晶圓的2016年資本支出將會在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80億元),其主要的成長,在半導體方面會在8吋、12吋、以及磊晶的成長上。

2015-10-22 16:53

半導體競爭力危機 徐秀蘭:政府多提供工具幫忙

半導體競爭力危機 徐秀蘭:政府多提供工具幫忙

即將於25日掛牌上櫃得全球前六大晶圓廠之一的環球晶圓,24日首次針對媒體記者開放廠區參觀,並且說明目前半導體業在台灣發展面臨環境與人才雙方面的壓力,董事長徐秀蘭更直言,期望政府能多些法令上的幫助,讓半導體業這個對台灣格外重要的產業,能夠持續的發展下去。

2015-09-24 19:23

環球晶圓25日上櫃 對下半年半導體看法保守

環球晶圓25日上櫃 對下半年半導體看法保守

全球前六大、台灣最大之半導體矽晶圓廠商環球晶將於 25 日以承銷價每股 61.5 元掛牌上櫃;主辦券商元大證券表示,環球晶本次公開申購合格件超逾 12.2 萬筆,依規定增加提撥供公開申購張數至 7,200 張,中籤率為 5.89%。

2015-09-24 19:14

環球晶圓25日上櫃 15日開始申購

環球晶圓25日上櫃 15日開始申購

由中美晶轉投資的半導體矽晶圓材料供應商環球晶圓,預計於15日起至17日進行上櫃前公開申購作業。承銷商元大證券表示,環球晶圓目前暫定申購張數為1800張,承銷價格區間為58到65元,預計於18日訂價,21日進行電腦抽籤,25日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正式掛牌上櫃。

2015-09-14 10:42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中美晶釋股環球晶圓 40億元入袋

環球晶圓(6488)計劃今年遞件申請掛牌,母公司中美晶(5483)為符合將來IPO,持股必須低於70%的規定,逐步展開階段釋股動作,這波持股也從86.29%降至71.29%,預計約40億元現金入袋,再添一筆豐厚投資收益。

2015-04-23 20:53

環球晶圓去年EPS6.6元 配發5.7元現金股利

環球晶圓去年EPS6.6元 配發5.7元現金股利

中美晶(5483)旗下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6488)今(19)日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為159.22億元、年增2.3%,稅後純益20.95億元、年增7.5%,每股純益6.6元,另外,董事會也同時通過盈餘分派案,決議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5.7元。

2015-03-19 22:52

環球晶圓準上櫃 接上台灣半導體最後一哩

環球晶圓準上櫃 接上台灣半導體最後一哩

全球第六,台灣第一大的矽晶圓製造廠環球晶圓(19)日舉行上櫃前法人說明會。目前母公司中美晶佔有超過70%的股權環球晶圓,主要產品以供應電源管理、車用電子、以及微機電系統零組件所需要的IC製造晶圓之所需。根據財報顯示,2014年環球矽晶的營收為新台幣159億元,毛利率為23.4%,稅後獲利為21億元,每股EPS 6.6元。2015年上半年營收為80.27億元,年成長為4%,稅後營收為9.87億元,每股EPS為2.9元,目前在興櫃的股票價格約為每股70元。

2015-08-19 17:22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立凱-KY攜手日本多家大型商社 美國鋰電池脫中決心可望受惠

磷酸系鋰電材料與鋰智財服務商立凱-KY(5227)今日下午參加「2024探索全球景氣新投資亮點主題式論壇」,投資長朱瑞陽指出,為進一步解決歐美客戶原物料的需求,日前與日本數家大型商社完成結盟,並看好美國鞏固鋰電池「脫中」決心,立凱電可望受惠。

2024-03-28 22:2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