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白袍穿大紅襯衫 醫師群吹薩克斯風慶祝醫師節


▲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左四)率領醫療團學薩克斯風紓壓。(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大台中醫師公會8日晚上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及第二屆醫療貢獻獎頒獎,衛福部豐原醫院除了有四位醫師獲獎外,由院長李明輝領隊,帶領醫師群上台吹薩克斯風,演奏「腳踏車」、「你是我兄弟」等曲目。脫下醫師袍掛上樂器,首次的公開演出即獻給台中市醫師公會,在同業前「非專業」表演,緊張的氣氛也喚起他們隱藏已久的表演細胞。

豐原醫院表示,醫師群平常穿白袍拿聽診器,在醫師節慶祝大會上,台上穿著南洋風的大紅色襯衫,與平時形象完全不同,他們要表演的是醫療專業之外的音樂興趣。九人樂團當中,八支薩克斯風一支黑管,演奏黑管的是家醫科醫師陳俊宇,由於過去曾學過黑管,在樂團成軍之後加入想學習薩克斯風,但無法配合上課時間,先用黑管與樂團合奏,大會上演奏完又趕回醫院值班。

豐原醫院的薩克斯風樂團於今年三月份正式開課,一開始有的成員吹不出聲音,有的雖然以前接觸過其他樂器,卻因為工作繁忙中斷已久。不論從零開始,或者有過基礎,報名之後每週三晚上上課兩小時,開始了豐原醫院的薩克斯風樂團。

▼由左至右為院長夫人李蘊露、放射科主任陳國輝、家醫科醫師劉凱文。




樂團成員透露九個月來,除了每週三上課,自己有空就會練習,尤其三個月前排定要在同業面前表演,更是不能漏氣,得加緊練習。有人說在家裡吹奏,連小孩先生都抗議,也有人擔心吵到鄰居,晚上跑到附近的學校找空曠無人處練習,還有人關在浴室吹,說起從無到有的過程,趣事一籮筐。

院長李明輝說:「一生當中會一項樂器,可以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也可以讓緊繃的生活,有調劑紓壓的管道,因此很鼓勵同仁學樂器,自己也在這裡圓了從小的音樂夢。」 院長夫人李蘊露也是資深護理師,她之前曾有音樂基礎,這次和樂團一起學習、一起合奏,還另外獨奏一曲掌聲響起,向醫護同業致敬。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