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戰車」衝出隧道! 司機捨命開「火車」防止爆炸

▲大貨車於青杠哨隧道時車尾突起大火。(圖/翻攝自遵義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輛連結大貨車行駛至貴州青杠哨隧道內時突起大火,蕭姓司機為了防止車子在隧道內爆炸,冒險開「火車」衝出,而出隧道口的剎那瞬間被監視器拍下,只能以驚險來形容。當他下車時,全身上下被濃煙燻黑,車後兩排的8個輪胎加上載滿的物品也全都燒毀。

據悉,蕭姓司機6日行駛在遵義市桐梓縣蘭海高速公路上的隧道時(往重慶方向),突然從後照鏡看到車尾有濃煙冒出,且後輪已經起火。他把車停在緊急停車道內,使用備用的滅火器試圖撲滅,但由於容量太小很快就用完了,無法控制火勢,只好冒險開車衝出隧道出口約1公里半的地方。

他表示,貨車上月才年檢,但還是發生事故;這次引發大火可能是刹車噴水故障,導致車胎溫度升高起火。

為了不影響道路通行,警察引導他開往三元收費站停車場。警方指出,「我們到達停車場時,貨車正處於猛烈燃燒階段。」

消防員也指出,為了快速控制火情,不讓車主經濟損失太大,「我們使用兩支水槍進行滅火,一支負責對油箱進行冷卻,另一支對火勢進行抑制。」

警察帥灝表示,蕭姓司機駕車衝出隧道是對的,防止了貨車燃燒爆炸。他也提醒,車輛在隧道發生故障、事故或火警時,駕駛人員應立即撥打電話報警,同時在遇到火警的情況下,應該學會使用隧道內的滅火器以及消防水袋,這樣可以使火災的損失降到最低。

▼消防人員滅火。(圖/翻攝自遵義晚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