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盞燈…天母馬路寫書法《月下獨酌》 超美字體被推爆

▲在馬路上寫書法,優美字體被推爆。(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超強!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一間自助餐老闆,晚上獨自蹲在馬路旁寫書法,沒想到竟是李白的《月下獨酌》,超優美的字體讓經過路人都不敢碰到,就怕破壞這幅作品。有網友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概念」。

一名網友8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只見路面上用白色粉筆寫著,「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原來這是李白的五言古詩《月下獨酌》。

原PO透露,老闆晚上常一個人獨自點盞燈,坐在路邊寫書法。許多網友大讚,「老闆是不是叫王羲之」、「超強!用粉筆在地上寫都那麼漂亮」、「天啊…肅然起敬」、「好浪漫的現代李白」、「老闆過年賣不賣春聯啊」、「這個字不當老師太可惜了⋯現在很多老師的字跟鬼畫符沒兩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