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精障兒賣房棄資產 文森林頓等了32年擒坎城影帝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第28屆歐洲電影獎7日公布入圍名單,《年輕氣盛》(Youth)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衡量一個人》(The Measure of a Man)文森林頓(Vincent Lindon)將共同角逐影帝。其中《衡量》是歐洲電影獎中,唯一坎城影展獲獎片,可見該片實力堅強。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米高肯恩以《年輕氣盛》入圍歐洲電影獎。(圖/海鵬)

文森林頓在《衡量一個人》中飾演失業慈父,為顧精障兒不惜賣房、放棄一生資產,結果買家卻趁人之危、大肆削價,幸好在克難的環境中,一家人還能互擁起舞、苦中作樂,劇情感人打動觀眾。其實現實生活中,文森林頓已在法國影壇打滾32年,今年才以《衡量》一片榮獲坎城影帝,這次再入圍歐洲電影獎,可見他沉潛已久的實力完全爆發,得獎並非僥倖。

▲文森林頓打滾32年,終於奪下坎城影帝。(圖/海鵬)

而義大利導演保羅索倫提諾(Paolo Sorrentino)所執導的《年輕氣盛》也入圍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劇本等5大獎,稱霸歐洲電影獎。《年輕》描述80歲的指揮家和電影導演,相約度假過程當中意識到來日不多,決定樂觀生活。《衡量一個人》11月20日在台上映,《年輕氣盛》則預計在明年春天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