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39狗狗開放認養!怕民眾後悔+棄養 排前面不一定養到

▲狗狗送養會活動首日照片(圖/台北市動保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動保處查獲北投民宅非法犬隻繁殖339隻品種犬,業者願意將犬隻無條件讓渡給動保團體,北市動保處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及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協議分批送養,7日吸引許多人到北市動物之家領養,不過為了避免狗狗二次傷害,將嚴格把關。

北市動保處表示,活動當天人潮相當踴躍,早上7點便有40位民眾排隊,8點已超出百位,首場活動30隻幼犬,每隻犬隻僅開放3位填寫認養,總共90個認養家庭及 10位候補名額,半小時內即將現場號碼牌發放完畢,將近百位名眾無法排到,只待下場次認養會,現場民眾、詢問電話相當踴躍,還一度造成動物之家前方道路車輛回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動保處指出,為了幫動物找到最合適的家庭,認養民眾經填寫申請書後,由北市動物保護處確認領養人是否有違反動物保護法,再由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會看申請書評估,經面談選出最合適的領養人。

詹姓民眾凌晨3點多便到北市動物之家排隊領取號碼牌,拿到1號號碼牌,經面試官嚴格評估篩選,最終無法認養到狗狗,表示相當遺憾。蔡姓民眾一家人得知消息便至現場排隊看狗狗,最後通過面試官的審查,如願領養到1隻狗狗,認養人蔡小姐表示領養到的狗狗與之前養過的很像,很高興能照顧牠。

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張理事長表示,此次送養會為開創先例,以「使用者付費」的方式送養,與先進國家同步,期許台灣未來在動物保護法令能符合現階段的狀況修法,跟上時代腳步。

Taiwan SPCA負責評估領養人選之姜怡如執行長表示,本次送養會是依家庭環境、成員等問題詢問欲領養人,並不是有拿到號碼牌就能領養到狗狗,必須經過審慎評估後最終才決定領養的家庭,希望前來的名眾都能確實了解規則後有相同的共識,也希望大家對米克斯狗狗能擁有一樣的熱情,因為牠們都是很可愛的。

這次首場送養會反應熱烈在下午4時30分已送養26隻幼犬,剩餘4隻經協會評估尚無適合的認養家庭,8日開放領養,接下來還有11場次,動物之家7日也有6隻狗狗與8隻貓咪找到幸福的新家庭。

動保處表示,接下來還有11場次,但除了認養會活動的狗狗外,台北市動物之家還有收容許多可愛聰明的米克斯,希望市民朋友一起來讓收容動物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認養領養寵物汪星人毛孩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