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與盧彥勳搭擋雙打封王 外媒讚李欣翰台灣猛牛

文/海碩運動

我國網球好手李欣翰上週才剛拿下暌違兩年的雙打冠軍,本週再獲「寶島一哥」盧彥勳搭擋支援,在總獎金12.5萬美元的泰國華欣挑戰賽封王,強勢表現讓外國媒體讚不絕口, ATP官網專欄作家稱他表現神勇,在挑戰賽選手間被暱稱為「猛牛(The Bull)」!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盧彥勳(左)與李欣翰在泰國華欣挑戰賽男雙封王。(圖/取自賽事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前一回與台灣選手搭配職業賽已是近十年前,主攻單打的他雙打出賽次數本就少,且多與國外好手搭擋,這是繼2006年他與陳迪合拍參加Winnetka挑戰賽後,再次組成純台灣組合。

本週華欣挑戰賽盧彥勳/李欣翰頭兩輪皆以直落二獲勝,直到昨天與中義組合柏衍/Riccardo Ghedin的四強戰才陷入苦戰,兩組人馬激戰到搶十,最終盧李配以5-7、6-2、[10-8]逆轉。台灣組合原訂今天與列頭號種子的德印搭擋爭冠,但印度對手Purav Raja賽前就宣告退賽,讓盧李配以逸待勞登上王座,也讓李欣翰拿下「背靠背」二連冠。

本週親臨賽事現場的ATP專欄作家Robert Davis撰文報導盧彥勳的同時,也在文中提及李欣翰如猛牛般制霸的表現,強調他不服輸的意志及不同於常人的反拍都令人印象深刻。對於本週的好表現,李欣翰歸功前輩盧彥勳:「搭檔很猛,一下去就60趴、70趴的勝率了,讓我跟著也很有信心,只要把自己這邊打好就沒什麼問題了。」睽違已久再次與台灣同胞合作且成功問鼎冠軍,盧彥勳本週也多次在個人粉絲專頁誇獎小老弟,「李欣翰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接發球非常好,且如猛獸般的發球讓對手沒有什麼機會」。

相較盧彥勳今年賽季在本週奪冠後劃下完美句點,李欣翰年底則依舊安排數站比賽,並計劃參加澳網外卡賽,希望繼去年生涯首度進軍大滿貫後,連兩年以外卡身份挑戰澳網。

►►►參加「上傳照片挺中華男足」贈票活動請點我►►►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