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頸鹿檢查牙齒皺眉頭 含住「鳥醫生」:是好了沒啦!

▲鳥醫生:長頸鹿乖乖,把嘴巴張開~欸!放我出去啊!(圖/翻攝自Yulia Sundukova Photographer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生長頸鹿看牙醫多虧專業的「鳥醫生」,一名36歲的俄羅斯攝影師Yulia Sundukova 在非洲坦尚尼亞拍下這逗趣的一幕,有隻紅嘴牛椋鳥掛在長頸鹿嘴邊,仔細地東敲敲、西啄啄,幫草原上的大個兒剔牙,一開始長頸鹿乖乖地張嘴配合,眉頭卻像是微微皺起,表情有些不耐煩,沒多久就閉上嘴巴,把醫生含住了啦!

Yulia Sundukova 說,當時這隻紅嘴牛椋鳥飛到長頸鹿嘴邊,開始「挑食物」吃,「最有趣的是長頸鹿的反應,讓我想到人類也不喜歡看牙醫,總是希望越快結束越好。」紅嘴牛椋鳥是草原上許多動物的好朋友,牠們會啄食水牛、羚羊身上的害蟲,如果有危險靠近,牠們還會發出「嘶嘶」的叫聲示警。Yulia Sundukova覺得這段情誼很特別,「牠們互相幫助,鳥得到好吃得食物,長頸鹿也也能保持牙齒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方有一隻長頸鹿。

▼我們靠近點兒看。

▼嘴巴旁邊好像有東西?

▼喔!是隻小鳥啊!

▼長頸鹿嘴巴張開,看牙醫好乖喔!

▼欸!怎麼可以把醫生含住啦!

關鍵字: 牛椋鳥長頸鹿鳥醫生長頸鹿看牙醫Yulia Sundukov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