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強盜犯槍擊保全丟妻女落跑 1個月後被逮了

▲槍擊保全通緝犯落網。(圖/林園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至學路一處倉儲,10月初有一名蘇姓嫌犯載著妻女入侵行竊,因誤觸警鈴遭圍捕,他開槍擊中蔡姓保全人員胸部,還把妻女丟在現場就逃逸。蘇嫌在高屏地區竄逃,斷絕所有通訊連絡,隨時帶2把槍防身,高市林園警方埋伏跟監近1個月後,6日終於發現他的蹤跡,開2槍後,上前撲壓把他制伏。

警方調查,10月3日凌晨3時,蘇嫌開車載妻女到大寮區至學路的鐵皮倉庫,他獨自下車潛入行竊,但因誤觸警鈴,巡邏員警和保全趕赴現場查看,就發生警匪槍擊,蘇嫌朝保全開2槍後,丟下妻女後,摸黑逃逸。所幸,保全經送醫後,無生命危險。

林園警分局表示, 36歲的蘇嫌,是一名強盜通緝犯,6日在大寮區永芳路口,被警方發現行跡圍捕,他還企圖掏槍逃離,專案小組立即連開2槍反制,並撲倒蘇嫌,並在身上起獲2把上膛手槍、23發子彈,隨後在他租屋處還起獲1把槍、23發子彈與安非他命毒品一包。

蘇嫌供稱,案發當時遭警方開槍射中左小腿膝蓋處,因怕到醫院治療會被警方查獲,逃至屏東縣潮州一帶自行購藥治療,且因強盜罪判刑9年11個月需入監服刑及經濟拙挫,才會行竊導致槍擊案的發生。

全案訊後依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擴大追查槍枝、毒品來源。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