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葉永鋕!蔡依林:真正的自由,是掙脫框架的包容心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天后蔡依林(Jolin)舉辦「PLAY」世界巡迴加場演唱會,5、6、7日在小巨蛋熱烈開唱,不忘持續為「性別平權」議題發聲,除了邀台中一中變性女老師曾愷芯到場,也用VCR播放已故「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事。她7日更透過臉書公開呼籲,請大家別濫用言論自由,「真正的自由,是擁有一顆自由的心!」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蔡依林呼籲「真正的自由」。(圖/記者李鍾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7日舉辦連續第3場演唱會,除了感謝歌迷給予強大的力量與愛,也呼籲大家保有一顆包容的心:「不要躲在鍵盤後面,每一句話都有力量,要學會尊重每一顆自由的心,不要被綑綁。」她結束演出後在臉書發文,除了再次謝謝葉永誌和葉媽媽,更鄭重提醒:「不要濫用自由,將批判放在後頭。真正的自由,是擁有一顆自由的心。一顆完完全全掙脫框架的包容心以及接納心。

「玫瑰少年」葉永鋕從小聲音細、性別氣質像女孩子,曾向媽媽透露在學校被同學強脫褲子,2000年倒在學校廁所血泊中離世。蔡依林在演唱會上以葉永鋕為例,不斷公開呼籲「性別平權」,6日唱完《不一樣又怎樣》後也鼓勵:「先接納自己所有可能性,也許發生在你我身邊有很多特別的例子,當有對象可以傾訴,就是接納自己那一刻。」並呼籲大家接納身邊不太一樣的朋友,引起熱烈迴響。

▼蔡依林談「真正的自由」。(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

 
蔡依林爆乳嗨唱 小小兵派大星搶鋒頭

昨天沒去演唱會的看這裡!(#羊羹 看到派大星唱歌那段笑歪)==看娛樂新聞更方便!下載《娛樂星光雲》APP==►►iOS:http://ppt.cc/SaYhc►►Android:http://ppt.cc/BZoiC蔡依林 Jolin Tsai #蔡依林 #呸姐 #jolin #演唱會 #請分享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7日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