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旗是高中棒球聖殿 放眼200隊再推「家族」概念

2015年11月8日 13:28

▲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共有新高的162隊參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第3屆中信盃黑豹旗共有新高的162隊參賽,中華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表示,期待未來能夠自然擴增到200隊,之後將推動「黑豹大家族」概念,希望每個參與過黑豹旗的球員,即便未來出社會,也不要失去對棒球的熱忱,他也提到,希望甲組球隊給社團球隊競技的機會,同時呼籲社團隊在參賽前要練習,除有助於爭取更好成績,也能避免受傷。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的精彩賽事與新聞請至活動官網

►►►參加「上傳照片挺中華男足」贈票活動請點我►►►

從第1屆的51隊到第3屆的162隊,林宗成表示,參賽隊數成長約3倍,顯示的確需要提供舞台給高中球員,希望未來能自然擴增到200隊,有更多人投入棒球運動。

林宗成認為,現階段黑豹旗的關注度仍不夠,除了參賽隊伍的加油團外,希望未來能讓更多球迷關注高中棒球比賽,他也指出,3屆賽事合計共有約6000名球員參與過,未來將推動「黑豹大家族」概念,希望所有參與過的球員,終身都能自詡為黑豹家族的一份子,即便出了社會,也不要失去對棒球的熱忱。

▲黑豹旗不分級的賽制讓社團球隊有機會對戰甲組,圖為清水高中與穀保家商合照。(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黑豹旗最大的特色在於不分級的賽制,讓社團球隊有機會對戰甲組球隊,也因此不乏社團隊以大比分差距遭提前結束的例子,關於這點,林宗成表示,在前2屆黑豹旗的檢討會中,發現社團隊並不在意遭甲組「扣倒」,「他們(社團隊)反而認為這是他們的挑戰,很珍惜和強隊競技的機會。」

林宗成說,大家都知道,甲組對戰社團隊,打起來往往綁手綁腳,但希望甲組能給社團隊競技機會,「就像台灣很多運動員,在國際比賽一樣輸得很慘,難道一樣叫他們不要打嗎?」

▲參加前2屆黑豹旗的球員,今年都獲得黑豹兵籍卡一張,未來棒協將堆動「黑豹大家族」概念。(圖/記者張一中攝)

有些甲組教練建議,可以讓社團隊先打1輪,晉級才能對戰甲組,林宗成回應,過去就有聽過這樣的看法,但從這方面來看,黑豹旗和甲子園是一樣的,「黑豹旗是屬於全台高中棒球員的聖殿,不分強弱、性別,大家一起享受棒球。」

林宗成指出,在賽制之外,協會方面更注意的是,社團隊對戰甲組是否容易受傷,目前看來沒有太嚴重的情況,但他也呼籲,社團隊在參加黑豹旗前要練習,1周練2、3個小時也好,有助於提升成績,也能避免受傷。

▲今年黑豹旗女球員人數比去年更多,圖為中和高中鄧秀蘭。(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