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醫生告訴你健康食品的陷阱

美忍者/早晨不能喝咖啡?醫生告訴你健康食品的陷阱

2015年11月8日 11:00

圖、文/美忍者

8885f49991ad1ad8bdf2d7ff92c0ec4b_s-e1440409160902

對健康有益的食品若使用錯誤或攝取過多也是會造成不適的,這些行為都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覺間對身體造成影響,其實相當可怕喔。

接著我們也詢問了守護健康日本「鶴見診所」的鶴見隆史院長,並從其著作「只需早晨斷食就可消除九成身體不適!」來告訴大家,雖然健康卻需要注意的食品為何。

■就算是植物性也不能完全安心

並非所有植物性食材都是OK的,其中「植物油」更是如此,植物有所含的亞油酸以前曾被認為是對身體有益的必要脂肪酸,但最近卻被發現若攝取過多可能會有不好的影響。

為防止亞油酸攝取過多可攝取和亞油酸同量的α-亞麻酸來改善,而亜麻仁油或紫蘇油當中都含有豐富α-亞麻酸。

■早晨清醒後的咖啡

咖啡含有許多可促進老化的AGE(終末糖化産物),另外咖啡因也會阻礙鐵質吸收並從體內奪走亞鉛、鉀、鈣等礦物質及維他命C、B群,因此可能會史能量代謝出現問題。

■玄米需注意烹調法

若沒有經過確實調理讓玄米毒素退去後再食用的話,不只無法攝取營養更會使玄米毒素進入體內。

若要使玄米內含的酵素阻害劑不傷害人體需要浸泡水中18小時以上使其發芽,發芽不只可使維他命增加,也可增加礦物質或鈣質。

若是身體出現不適也有可能是因為和身體習慣不合,因此就算是健康的食品也必須重新檢視其調理方法或攝取時間喔。

作者:庄司 真紀/譯: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9236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