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決賽不敵南韓 中華U16男籃獲亞軍

中華隊在亞洲U16錦標賽冠軍戰不敵南韓。(圖/取自國際籃總官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出征印尼雅加達的U16中華男籃代表隊,今晚(17日)在冠軍戰面對南韓,上半場還能與對方僵持,但下半場逐漸被拉大差距,最終以69:78落敗。

兩年一度的亞洲U16男籃錦標賽2009年開辦,中國隊連拿三屆冠軍,本屆四強輸給南韓四連霸夢碎,中華隊曾在2013晉級四強,今年打進冠軍戰也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並取得U17世青賽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節打完中華隊19:18領先,南韓咬分咬得很緊,上半場結束也僅1分領先,第三節南韓逐漸拉開差距,倒數5分鐘一度落後達12分。

吳沛嘉(圖/取自國際籃總官網)

陳范柏彥連兩度攻籃得手,帶起10比3攻勢,高承恩上籃得手後,追到43:48,不過又讓南韓回敬一波7比2,以46:58落後進入第四節。

搶回領先優勢的南韓,第四節不再給中華隊機會,嚴守領先局面,最後中華隊只能目送南韓迎接隊史首座U16冠軍。

得分方面,中華隊仍以林庭謙與唐維傑最佳,林庭謙19分,唐維傑13分、5籃板,204公分的南山高中長人吳沛嘉拿下13分,抓下20個籃板。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