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樹林地面詭異上下起伏 網友:地球在深呼吸

▲加國樹林地面上下起伏超詭異,網友:地球在深呼吸。(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男子納托爾(Brian Nuttall)日前拍攝到一段非常特別的奇景,樹林的地面不停地上下起伏,而且範圍幾乎涵蓋了一整片樹林。影片上傳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畫面非常詭異,還有人說影片簡直就像地球正在呼吸一樣,讓人看了覺得很感動。

納托爾居住在加國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他10月31日跑到住家附近一處森林巡視地時候,意外發現整座森林竟然在上下起伏,便拿起手機將整段畫面拍下上傳臉書,引起熱烈回響。

網友紛紛大讚影片真的很稀有,但也有人說,「如果是我自己在森林遇上這種情況,我一定轉身走人,實在是太詭異了,讓人毛骨悚然。」但也有人說,「地面上下有規律的移動,看起來就像地球在深呼吸,讓人看了好感動。」

網友也紛紛猜測原因,有人認為應該是地下有河流經過,加上土讓鬆軟地面才會浮動;也有人說應該是枯樹根在地下形成空間,新樹生長在上面,因為強風吹動新樹才造成地面浮動

納托爾發現大家的猜測也替大家解答說,這片樹林的地面其實很乾燥,地底下沒有河流經過,而且當時風很強,這裡的樹又因為有樹林的保護,所以樹根都沒有深入地下,受到強風吹動後才會造成起伏的效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