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噴完登革熱藥隔天 10萬元紅龍魚翻肚死了

▲ 噴完藥!紅龍魚翻肚!飼主氣要討公道。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噴登革熱的藥,噴到家中的魚翻肚死亡,台南一位姚先生養了價值10萬多元的紅龍魚,噴藥前按照衛生局指示把魚缸仔細包覆緊密,噴藥當天也讓衛生局人員查看,確認沒問題才噴藥,沒想到隔天紅龍魚翻肚死亡,讓他質疑魚會突然死亡是因為噴藥,現在衛生局研議調查中,若真是噴藥的關係會負擔賠償責任。

紅龍魚在水中悠游,姿態和顏色都很漂亮,一條要價10萬元以上,不少人養在家裡觀賞用,台南姚先生家裡要噴登革熱的藥,把紅龍魚魚缸包好,沒想到噴完藥,雖然有做防護措施,魚還是死了,他質疑是噴藥害死了他的魚。

衛生局7日上午照常噴藥,進到室內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但噴藥噴到民眾昂貴的魚類死亡,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表示,「提出適當的一些資料跟舉證,那我們現在的話,我們一定會依法辦理,我們現在會成立一個審議小組,然後就是送來做理賠的鑑定。」

▼ 噴藥害死紅龍魚?台南衛生局:還要調查。

衛生局強調還不確定魚的死跟噴藥直接相關,但因為姚先生有蒐集相關事證,衛生局會再成立小組調查,如果確認真的是噴藥導致,該賠的一定會賠償。

衛生局人員私下透露,噴藥噴了這麼多戶人家,這也是第一次聽到,但還不能確定狀況,只能提醒家中有養名貴魚種或寵物的民眾,遇到登革熱噴藥最好多小心,免得也發生類似意外。

▼ 噴藥害的?登革熱藥噴完隔天,10萬元紅龍魚死了。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