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家和萬事興」 習:台獨是最大的威脅

▲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王煒寧、謝侑霖/台北-新加坡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馬習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這是1949年以來的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雙方互相尊重、交換看法,翻開了歷史性的一頁。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就是家和萬事興,應該要保持和平的關係。

張志軍指出,以前台海的激烈對抗,使得人民深受其害,為避免悲劇重演,應堅持和平發展。他轉達習近平的看法說,兩岸應該加強協商,共同解決問題,管控好各自的矛盾與分歧,並避免誤判;目前最大的威脅是台獨勢力,他們搧動對立、損害領土完整、並破壞和平,帶來迫害,兩岸同胞應該要堅決反對。

張志軍也說,兩岸一家親,就是家和萬事興,只要是能讓兩岸同胞過上更好的生活、有利於中華民族的事,兩岸同胞都應該努力去做。而習近平的看法是,大陸願意首先分享,雙方可以爭取商談,並特別致力於加強文化、教育的交流與合作,弘揚中華文化,培育優秀人才;現在還有很多台灣同胞沒有到過大陸,很歡迎過來「走走看看」。

【影音推薦】影片直擊幻象2000護專機 馬英九:不緊張、只睡5小時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