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邀請習近平訪問台灣? 馬:還沒有ㄟ,一步一步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馬習會」在7日下午舉行,總統馬英九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破天荒會面,引發國際媒體廣泛關注。最新消息指出,雙方會談結束後,陸方先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4點50分再由我方接力,而馬英九總統也親上火線,親自回答各國媒體的問題。

▲馬總統在會談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馬英九在記者中會接受記者提問。有記者問到,這次的會談有兩個指標,第一個是九二共識,第二個則是大陸部署飛彈的問題,想請問馬總統是否有跟習先生表達立場,而習先生的回答是否有滿足馬的要求?

對此馬總統表示,這次會議大家主要琢磨在原則性的、重大性的議題,他希望能循序漸進,讓兩岸在對話取代對立的前提下,達成更深入的交流;他並強調,在這次會談,雙方針對九二共識的來龍去脈做了詳細的解釋鋪陳,他也說自己對九二共識很熟悉,儘管先前一度偏離軌道,但在他上任之後,隨即將這樣的偏離給導正回來。

針對台灣民眾對大陸飛彈部署的疑慮,馬英九則再次重申習近平的說法:這是大陸的整體部署考量,而非針對台灣。他也希望兩岸領導人的會面能常態化,未來雙方能一步一步, 針對兩岸的各種問題進行討論、修正,並展現出彈性和務實的態度。

另外,一名新加坡記者詢問馬英九「是否有邀請習近平來台灣?」馬英九則笑笑地說:「還沒有ㄟ,我覺得要一步一步來嘛」,讓現場媒體笑成一團。

▲馬英九和習近平世紀會面。(圖/東森新聞)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