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歷史性的一刻!習近平:海峽隔不斷兄弟親情

▲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7日下午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前表示,曾幾何時兩岸風雲密布、隔海相望,親人音訊斷絕,給無數家庭留下刻骨銘心的傷痛;然而海峽隔不斷兄弟親情,同胞親情的力量終於在上個世紀打開。他強調,兩岸雙方和廣大同胞為此付出大量心血,正因為有這7年的積累,才能有今天歷史性的一刻。

全球矚目的「馬習會」今天下午在新加坡登場,這是兩岸分治66年來首度的領導人會面,意義格外重大,除了為未來兩岸的互動建立更高層次的框架外,馬英九、習近平也將在歷史上留名。

馬總統今天清晨5點40分在松山機場發表簡短談話,強調過去7年半是66年來海峽兩岸關係最穩定的時刻,「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同時把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機制建構起來,讓未來不論哪一位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我們都有機會在這一個新的平台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馬總統搭乘清晨6點的飛機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下午3點在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馬習會」,與習近平的「歷史性握手」在此上演,預計晚間6點45分共進晚餐後返回台灣,結束「快閃式」12小時的新加坡行。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2015馬習會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