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中/洪秀柱要捲入這場泥巴仗嗎?

作者/楊智中(工程師)

「齊偽詐多變,反復之國也,南邊楚,不為假王以鎮之,其勢不定。願為假王使。」

►►►思想可以無限大--喜歡這篇文章? 歡迎加入「88論壇粉絲團」看更多!

秦末楚漢相爭時,韓信大破楚軍,斬殺楚大將龍且,佔領齊地,銳不可擋。不過韓信並沒有乘勝追擊,而是給被楚軍圍困在滎陽的劉邦寫了這封信,向他要一個「假王」來鎮壓齊楚,而當時兵權都在韓信底下的劉邦很乾脆的給韓信封一個「真王」,等到大權在握時再回頭清理韓信...。

如果把「王金平、朱立倫」等國民黨黑金派系看成當時的漢營,「洪秀柱、馬英九」等務實人員看成楚營,我們會發現國民黨如今的做為,與當時劉邦與韓信的行為幾乎可以說是如出一轍。對於共同抗秦的盟友兵刃相向,而不記其功勞,接著開始了內部利益的交換協商,位高者需要掌權者的支援,掌權者則需要位高者給予名份上的支持,雙方看似融洽,實則勢同水火。

最讓人無語的,雙方其實才剛剛從楚懷王那邊分道揚鑣,與秦國都還沒交鋒呢,國民黨就因為私欲把洪秀柱這位「抗秦王牌」給打了下來,順便給了馬英九一刀,讓他們抗秦也不是、不抗秦也不是。等到終於發現了輿論與形勢都站在民進黨那方,又急著把曾經的盟友給找出來希望沾點她的光。其醜態可謂讓人嘆為觀止。

民進黨在一連串的為反而反之中,產生了三大敗筆,國民黨若是運用得當,或許仍有機會可以在選戰中勝出。

第一,長期以來製造謊言煽動人民撕裂族群造成的不信任。

第二,長期對於政府所推動的能源、經貿等民生領域的政策進行杯葛,造成了經濟選民對其產生的不信任。

第三,對國民黨的各項政見均持反對意見,卻無法提出有效內容,為反而反。

而今國民黨以不正當程序換下洪秀柱後,在道德高度失去了對民進黨的優勢,在務實方面,朱立倫又陷入蔡英文虛假的理念中,加上試圖「切割」馬總統,更使得深藍選民對其產生了「為反而反」的觀感。可說是優勢盡失,黨魂盡亡。

洪秀柱最大的財產,就是其直言敢練的個性,「道德正確」而非「政治正確」就是她的招牌,絕不向敵人的抹黑低頭,就是其最大的價值。雖然在極重視「政治實力」的國民黨內並不討喜,卻給人民心中留下了大大有別於傳統政治人物、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若洪秀柱此時向國民黨妥協了,之前種種形象的塑造也將功虧一簣。

而國民黨也會因為失去這最後的支柱走向敗亡。

洪秀柱若是還想為國民黨保存一線生機,此時就不應該與國民黨同台競選,讓人流下同流合污之印象,毀了自己的清白名譽。

●作者作者楊智中,現職工程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