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輪卡鐵軌司機按鈴 自強號「剎不及」撞上炸成火球

▲貨車輪卡鐵軌司機按鈴,自強號「剎不及」撞上炸成火球。(圖/台鐵提供)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台鐵自強號142車次列車晚間6時左右,行經彰化二水惠民村平交道時撞上貨車,造成1重傷8輕傷。貨櫃車司機聲稱,當時過彎時輪胎卡在鐵軌,在平交道內拋錨,下車按緊急按鈕,列車已經靠近,火車駕駛來不及煞車直接撞上,他眼睜睜看著撞車瞬間,整個車頭燒成一團火球,畫面十分驚悚!

事發於6日晚間6時許,平交道的警鈴響起,微弱的光線中,能見一輛貨車竟停在軌道上,自強號列車就要駛過直接迎頭撞上!目睹一切的駕駛也緊張的喃喃自語,自強號剎不住,撞上貨車後立刻起火,拖著貨車頭往前拉,車頭燒成一團火球,現場火勢猛烈,消防隊員獲報想救都沒辦法救,因為高壓電還沒停電,不敢貿然灑水。

雖然火車跟貨車駕駛及時逃出,兩個人也當場吵了起來,「你車就在停在那邊,有甚麼好鑑定的?」貨車司機氣得回嗆,就是看到柵欄放下來,去放緊急按扭,還說車上有2個人證,看到他有在煞車。這起意外造成1重傷9輕傷,分別送往醫院救治,撞擊現場慘烈,自強號列車擋風玻璃全裂,車頭燒得只剩支架,大貨車更慘,車頭全毀。

這輛北上142班次的自強號,原本要從潮州開往七堵,就在彰化二水遇上貨車拋錨在鐵軌上,駕駛緊急衝下來按緊急按鈕。但列車煞車距離不夠直接撞上,當時車上還有其他乘客,猛烈的撞擊力道陸續傳出民眾受傷,還有人被救出後連站都站不起來。100多名乘客陸續下車,只能待在鐵軌旁等待接駁車後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