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身影扛著一大桶湯 婆婆為顧智障女兒深夜賣綠豆湯

▲婆婆為了照顧智能障礙女兒,總在夜裡獨自賣著綠豆湯。(圖/網友邱碧玉提供,下同。)

記者江貞億/綜合報導

屏東市大同國中十字路口上,到了8、9點後都會有名個子小小的婆婆,獨自一人在路邊賣著綠豆湯,一名邱姓女網友上前關心,才知道婆婆因為白天要照顧智能障礙的女兒,只好這麼晚才出來賣工作,生意不好時,還得賣到凌晨1、2點,讓女網友看了非常心疼,希望能透過網路力量,一起幫助婆婆,讓她早點回家。

邱碧玉表示,好幾次經過大同高中附近時,都會看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舀著綠豆湯,便上前關心她,跟她買了碗綠豆湯,「婆婆動作有些緩慢但還是很活潑」,之後她便問了婆婆,怎麼這麼晚還這麼辛苦地出來工作,婆婆才說,因為自己白天要照顧智能障礙的女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女聽完便紅了眼眶,婆婆雖然辛苦,但卻總活潑地跟她聊著天,且綠豆湯都是她親手煮出來的,一碗也只要30元。邱女最後付了婆婆50元,並表示不用找了沒關係,沒想到婆婆竟然感動地含著眼淚,頻頻向她道謝後來邱女也常常去幫婆婆的忙,有次還遇到一群特地從萬丹來的人群,包下婆婆剩下的綠豆湯,就是希望能讓婆婆早點回家休息,讓她感動不已。

綠豆湯婆婆的照片及消息被上傳到臉書後,隨即引發許多網友關心,紛紛表示希望能夠前往幫助婆婆,一起用新台幣讓她的綠豆湯下架,讓婆婆能早點回家。

►婆婆綠豆湯

販售地點:屏東市大同高中十字路口
販售時間:星期二、三、四、五
晚上9:00到賣完(最晚到凌晨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