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童開左後車門亂跑挨撞 車主下車先罵女騎士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危險,還好是機車......

▲駕駛貪方便路邊採買,女童開車門衝出遭撞。(圖/翻攝自草屯人臉書,下同)

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草屯一名駕駛把車停路中央,車上乘客下車買蛋糕,坐後座一名年約6歲女童自行開左邊車門,下車後就往左邊跑,一輛直行機車來不急煞車撞上,女童跌坐在地,對於車主放任幼童自行下車還亂跑的行為,後方目擊駕駛也看不下去,將影片PO網,提醒家長不要害人害己。

這段影片中,前方一輛豐田轎車併排停車,一名乘客從副駕駛座下車,緊接著左後側車門也微開,下一秒一名小女孩下車,沒有看後方有沒有車就往衝左方衝。

「哎喲哎喲……」,在後方駕駛驚呼聲中,一輛直行的機車煞車不及直接撞上,女童被撞得跌坐在地,目擊駕駛直呼誇張,因為女駕駛下車後先數落女騎士。「什麼?很誇張,她還罵人……吼,是她自己的問題好不好,太扯了,讓小朋友自己從這邊下來。」

家長疑似要到對面蛋糕店買東西而併排停車,沒注意小朋友自己開車門又往對向跑,還好沒有大礙;目擊者將行車記錄器影像PO上網,提醒家長不要害人害己,因為大人的疏忽而讓小孩受傷。

警方指出,違規停車以及放任兒童穿越馬路都有罰責。交通隊副隊長陳志鵬表示,「併排臨時停車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的罰鍰,該駕駛人縱容小朋友從左側下車,如發生事故,駕駛人應負交通肇因的責任。」任意從左側下車肇禍,可開罰5到6萬元罰款,但罰錢事小,就怕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屆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