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睜睜「看他飲彈」警大吼!憾美福案聽勸可少失一條命

▲美福兄弟鬩牆!老四為錢槍殺二哥、三哥3死。(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肉品公司美福集團5日爆發手足相殘,三兄弟在台北內湖總部開例行會議,老四黃明德因為錢的問題起口角,射殺二哥黃明煌,三哥黃明仁也遭槍擊陪葬。行凶後,黃明德為躲避警察,逃到陽台舉槍自盡,當時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的文德所副所長姚志毅事後感嘆,若黃明德能聽勸不要自戕,就可以少送一條人命。

排行老三的美福董事長黃明仁,5日早上10點跟其他兄弟在公司總部7樓召開例行會議,會議一結束,老四黃明德為了錢當場和二哥黃明煌、黃明仁吵了起來,接著拿出預藏的制式手槍朝二哥頭部開了一槍,黃明仁想上前制止,也被黃明德朝頸部連開2槍,再往右上臂開了一槍,老五黃明堂看見趕緊報警處理。

▲美福集團少東疑爭產槍殺兄,老五黃明堂目擊整個過程幾乎被嚇傻。(圖/記者徐文彬攝、東森新聞)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黃明德先是跑到一旁的窗戶與現場員警對峙,僵持不下,隨後跑到頂樓陽台飲彈自殺,身體向後墜落到一樓,兄弟3人送醫後宣告不治。第一時間趕赴血案現場,內湖警局文德派出所副所長姚志毅回憶,當時在7樓空中花園旁的電梯先碰到老五,對方神態緊張、催促他「快點快點」,他趕緊帶著2名員警衝到會議室。

只見地板血跡斑斑、場面相當混亂,黃家老二、老三渾身是血,側躺在會議桌旁,一抬頭看到老四黃明德面無表情,已經爬出落地窗外站在窗台上,拿著手槍抵住自己的下巴,情況危急,姚志毅好幾次大喊「不要這樣!槍放下來!」對方不為所動,人命寶貴,他緊張得差點要下跪,但黃明德似乎死意堅決,不到10秒時間便飲彈墜樓。

事後,姚志毅受訪時感嘆,員警當時荷槍實彈、穿著防彈衣趕到場,也全都被那樣的景象給嚇傻,「如果老四能夠聽進勸,就可以少一條人命…」但他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舉槍自盡,最後仍沒有生還者,真的感到很遺憾。

兄弟鬩牆造成3死悲劇,警方封鎖現場,鑑識人員忙進忙出蒐證,對於爭吵問題,老五黃明堂逃過一劫,事後前往派出所做筆錄不發一語,保密到家,只說「家族醜聞,兄弟間的事與公司無關。」是否為了爭產?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