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聯手告繼母偷父骨灰 一秒看懂美福槍擊案兄弟關係

▲美福企業為美麗華家族旗下,第一代黃榮圖過世後,9名子女和繼母間發生多起官司糾紛。(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美麗華集團旗下美福企業發生槍擊案,也帶出美麗華創辦家族間恩怨情仇。根據了解,美麗華集團黃家以位在台北市行天宮附近的「蓬萊百貨」起家,因為收購大批土地,成為內湖重劃區大地主。黃家一共有5名兄弟,發生槍擊的是老三,也是台灣羽毛創辦人黃榮圖元配子女。

黃榮圖有兩任妻子,元配妻子生下5個兒子,分別是老大黃明山、老二黃明煌、老三黃明仁、老四黃明德和老五黃明堂。第二任妻子朱麗碧則生下老六黃志隆和老五黃志廷。但黃榮圖另外還有2名非婚生兒子,分別是陳峻忠、陳峻郎。

兄弟們各在家族集團中擔任要職。老三黃明仁掌管美福肉品、美福倉儲和台灣羽毛、台紐乳品等。2001年8月,黃榮圖過世,此後家族內開始多起紛爭以及官司。

包括2006年,元配5個兒子發現繼母朱麗碧涉嫌偷竊父親骨灰罈,移靈到金寶山墓園,因此提告朱麗碧竊盜、侵害墳墓等罪。檢察官將朱麗碧以不起訴處分,但民事部分,高等法院判決朱麗碧應該返還骨灰。

另外3年前,朱麗碧控告老三黃明仁盜領父親印章,竊取75萬元,法院判決黃明仁無罪。但之後朱麗碧又告黃明仁,盜用她和黃志隆、黃志廷的印章,偽造法院訴訟文件,黃明仁因此遭到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

目前還有一件官司正在高等法院審理中。老三黃明仁要求,黃榮圖借名登記在朱麗碧和兒子名下,台灣羽毛價值1100萬元股票,應該返還元配子女。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