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10月營收創新高 今年挑戰每股盈餘170元

▲大立光10月營收創新高,今年有機會挑戰每股盈餘170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5日公布10月份營收,在蘋果iPhone 6s出貨拉抬帶動,以及非蘋陣營中新機大量問世的挹注,使得10月營收達到新台幣57.69億元,一舉改寫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月增率將近4.6%。

由於大立光前3季每股盈餘達129.99元,而在業績持續暢旺下,今年恐將挑戰每股盈餘170元的新高水準。而大立光的好業績,似乎也有人先掌握,5日股價也大漲130元,收盤收在2940元的價位,漲幅達到4.63%,短線有機會挑戰3000元的關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 10月分的營收在iPhone 6s拉貨進入高峰期帶動下,加上非蘋陣營新機齊發,大立光10月出貨暢旺,營收衝高至57.69億元,順利超越去年12月的57.54億元,改寫新高水準。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之前在法說會表示,11月與10月相當,12月訂單則還看不清楚,不過,法人推估,本季營收有機會突破去年第4季的168.89億元,改寫單季新高。

大立光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461.97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34%。而10月份各產品比重為100萬畫素占50%到60%;800萬畫素占10%到20%;500萬畫素為20%到30%;其他則占0到10%。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立光林恩平蘋果iPhone6S相機模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概股不甜 大立光苦撐

蘋概股不甜 大立光苦撐

今天6大蘋概股囊括成交值排名前六強,總計台股162億元,但僅大立光漲0.6%,上漲15元, 其餘全都綠油油,儼然是台股賣壓重心。法人預估手機已趨飽和,股價還有下滑隱憂。

2015-10-29 19:51

台灣創新企業20強 台積電居冠

台灣創新企業20強 台積電居冠

經濟部公布台灣創新企業20強調查結果,台積電(2330)再度蟬聯冠軍,華碩、鴻海、大立光及統一超,則分列前五名;而2014年高居第2名的王品,在食安風暴及經營權爭議下,今年名次跌至第15名;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名企業以科技業居多數,為我國最具創新能量的產業。

2015-10-29 18:43

蘋果財報好甜 蘋概股卻沒吃到!

蘋果財報好甜 蘋概股卻沒吃到!

蘋果公布最新財報,第四季營收達515億美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但國內相關供應鏈股卻沒感覺,甚至翻黑向下,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都呈現跌勢。

2015-10-28 15:11

下周 這些法說會將牽動台股走勢!

下周 這些法說會將牽動台股走勢!

繼上週包括台積電、大立光、漢微科等重量級企業召開法說之後,下周開始又開始另一波法說高潮。包括面板雙雄友達、群創,電信三雄中華電、台哥大、遠傳,以及IC設計類股股王聯發科等都將陸續召開法說會,預料將在牽動台股之後的走勢。

2015-10-23 15:20

大陸傳iPhone 6s鏡頭爆炸 大立光陰霾揮之不去

大陸傳iPhone 6s鏡頭爆炸 大立光陰霾揮之不去

近期才因為蘋果iPhone 6s銷售有雜音,股價遭投資人大砍股王大立光,20日大陸市場又傳出,iPhone 6s在充電時,後置鏡頭爆炸變形,推測可能是鏡頭的金屬環帶短路所致的消息。對此,iPhone 6s鏡頭的主力供應商大立光20日表示,不回應市場傳聞與單一客戶訂單狀況。而21日是否會衝擊股價的狀況,有待觀察。

2015-10-21 08:36

蘋果光黯淡 非蘋陣營趁勢反攻

蘋果光黯淡 非蘋陣營趁勢反攻

受到蘋果第4季將針對供應鏈零組件砍單15%的傳聞影響,台股股王大立光20日早盤開平走高,一度攻上2500元,而後走低甚至跌破2400元價位,創下今年農曆年以來新低,尾盤股價奮力回到2400元以上,以2415元、跌35元作收。而大立光的走弱,也拖累20日蘋概股的表現。

2015-10-20 16:39

iPhone6S銷售不如預期? 大立光股價重挫

iPhone6S銷售不如預期? 大立光股價重挫

雖然Apple iPhone6S一開始銷售創下不錯的佳績。不過,市場看法覺得iPhone6S本次首次加入大陸市場的情況下,預期銷售應該比上一代的iPhone6要更好才是有所成長。因此,在法人預期Apple iPhone6S隨著新鮮度減退,再加上台積電與三星的晶片門事件影響下,都將衝擊Apple iPhone6S的銷售情況。使得19日蘋蓋股一片綠油油,股王大立光更是大跌135元,以2450元價位收盤,跌幅達5.22%,創今年春節以來新低價位。

2015-10-19 14:03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