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3死現場還原 黃明德槍抵下顎警大喊:別這樣!

▲救護人員將中槍的3人送醫急救。警方衝進現場曾企圖安撫黃家老四黃明德,但還是發生不幸。(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美福企業槍擊案,警方第一時間接到家族中排行老五黃明堂的報案電話,電話裡黃明堂相當急促的說「有2個人受到槍傷,趕快來」,包括轄區文德派出所副所長和另2名員警趕到現場時,老二黃明煌和老三黃明仁已經倒臥在血泊中,開槍的老四黃明德爬出落地窗外,用槍抵著自己的下顎,副所長多次大喊「別這樣!」企圖安撫黃明德,但還是發生不幸。

根據目擊全程的黃明堂說,上午老三黃明仁明仁召集自家兄弟們一起在美福大樓7樓會議室開例行會議,老大黃明山因為人在國外沒出席,老六和老七也有事無法出席。會議開始約1個多小時後,兩名黃家非婚生子女黃志忠、黃志郎先行離開,留下4人,似乎要針對「兄弟間問題」進行討論。

▲美麗華黃家非婚生子女陳志郎,無奈表示兄弟間並無感情不好。(圖/記者楊佩琪攝)

沒想到才討論沒多久,大約10點多左右,老四黃明德掏出一把制式手槍,朝坐在對面的老二黃明煌開1槍,子彈打中下顎從後頸穿出。

老三黃明仁見狀,撲上前拉住老四,老四卻又開了3槍打中老三的左右頸和右上臂。這時已經嚇壞的老五黃明堂衝出會議室躲在電梯口通道,一面報警一面觀察內部狀況。5分鐘後,轄區文德派出所副所長和2名員警趕到,老四已經爬出落地窗外,站在窗台上,持槍抵著自己的下顎。

當場情況相當危急,副所長好幾次大喊「不要這樣!槍放下來!」但老四黃明德不為所動。所長形容,人命寶貴,差點就要下跪拜託,但黃明德似乎死意堅決,朝自己開槍後,向後翻墜落一樓。

逃過一劫的老五黃明堂事後到派出所做筆錄,並沒有多說兄弟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只表示「家族醜聞,兄弟間的事,與公司無關。」先一步離開會議室陳志郎則強調,他們平時和其他兄弟少聯絡,但並沒有感情不好,發生這樣的不幸,也很意外。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