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感覺古蹟的溫度 淡古量身打造無障礙行程

▲伊甸基金會來到淡水海關碼頭參觀,在導覽員的帶領下用不同感官體驗古蹟。(圖/淡水古蹟博物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手指輕輕摩挲著屋牆上的紅磚,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他們是來自伊甸基金會的視障朋友,應淡水古蹟博物館的邀約,參與「愛心滿紅城」古蹟教育推廣活動,不但用手的觸摸認識了淡水古蹟,也感受到博物館的貼心服務,留下美好的旅行記憶。

在淡水古蹟博物館的悉心安排之下,伊甸基金會來到紅毛城與海關碼頭參觀。視障朋友們親手觸摸,仔細地感受古蹟建築的紋理材質,以觸感具體認識導覽人員口中所訴說的紅毛城;到了海關碼頭,當導覽員描述觀音山的景致,團員們也一邊聆聽碼頭邊,淡水河水輕輕拍打岸頭的聲音,徐徐微風吹拂下,體驗最愜意的淡水午後時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方更特別準備了點字版教具,不但介紹紅毛城等古蹟建築的背景故事,更描繪淡水多元的歷史文化。而在趣味的DIY手作活動之中,團員們無比認真地組裝大砲模型,過程加油聲、笑聲不斷,最後更是大舉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伊甸基金會的吳社工表示,「感謝博物館提供這麼周到的服務,讓我們能夠用不同的感官感受淡水古蹟的美好,夥伴們也都說,從沒想過可以這麼貼近古蹟,這些將是我們非常棒的回憶!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翁玉琴表示,很高興能協助大家無畏身體的障礙,一起用心體會淡水美麗的人事物,淡水古蹟博物館永遠敞開大門,以謙遜、接納、感恩的心迎接各界偏遠學校、銀髮族、身心障礙、政府立案之育幼院或家扶中心等各大社會福利單位團體免費申請參觀,讓滿滿的愛心洋溢整個紅毛城。

相關團體如有需要,隨時歡迎聯繫淡水古蹟博物館洽詢。

▼視障朋友們無比認真地組裝手上的大砲模型,親手完成的紀念品也成為淡水古蹟之旅的美好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