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總是髒兮兮?「貼心廁所」讓你放心上公廁


▲為進一步提升公廁的環境,台北市環保局呼籲管理單位提供坐墊紙跟消毒液。(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為進一步提升公廁服務品質,臺北市環保局推動「貼心廁所」制度,106年起將調整公廁分級評鑑內容,促使公廁管理單位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環保局表示,第一階段將針對觀光旅館、4星級以上飯店及百貨公司等業者進行輔導,目前已有50家業者率先實施,而在交通場站,松山機場與高鐵都已率先實施。

環保局說明,「貼心廁所」標示以簡單的文字及圖樣表現出「貼心」及「服務品質升級」,同時運用馬桶坐墊紙及坐墊消毒液的圖示,以勾選方式讓民眾容易辦識。此外,建築物管線老舊者,建議採以提供坐墊消毒液,避免堵塞。

為持續強化現有的管理機制,推動「貼心廁所」制度,自106年起公廁檢查分數達95分以上有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之管理單位,才能列為特優級。此外,未來將陸續推動提供衛生紙、洗手乳及蹲式馬桶裝設倒T扶手等措施,也將陸續輔導本市其他類別列管的公廁管理單位加入「貼心廁所」行列。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影音推薦】雨衣掛機車上竟變擦手巾? 基隆廟口攤販雙手髒汙狂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