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剝鱗+冷凍 2674顆慘白「穿山甲球」塞滿414保麗龍箱

▲廣東查獲2千多隻冷凍走私穿山甲。(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674隻被剝掉鱗片的雪白冰凍穿山甲排在地上,最小隻不到50公分,最大的超過1公尺長,牠們是廣東省江門海關查獲的走私品,也是近年來最大宗的瀕危動物走私案。據了解,這些穿山甲是在東南亞捕獲,被捲起分裝進414個保麗龍箱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過去有吃穿山甲能補身、麟片磨粉入藥的說法,因此大陸仍有許多人會購買,雖然法律已經明訂穿山甲是二級保育類動物不可獵補買賣,但仍有許多「地下市場」。由於走私成功一次,每個船員都可以分得1萬元人民幣(約5萬元新台幣),所以仍有人願意鋌而走險,這樁案件就是趁著颱風偷運。

穿山甲以白蟻為主食,也會吃蜜蜂、虎頭蜂等昆蟲的幼蟲,而且1隻成年穿山甲最多可以吃500公克白蟻,因此又被稱為「森林衛士」,能保護250畝的森林不被白蟻危害,在維護山林和生態平衡上有很大的功勞。

近年來江門海關查獲的前3大走私瀕危野生動物包括冷凍穿山甲27110公斤、穿山甲鱗片3340公斤、山瑞鱉肉片186公斤和蟒蛇皮267公斤。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穿山甲瀕危動物走私海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