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濫用健保 江守山隔海告新光:勿用抹黑轉移注意力

▲新光控他濫用健保,江守山隔海嗆告:真金不怕火煉!(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腎臟科名醫江守山日前在臉書發文,影射前東家新光醫院因為財務虧損推出許多自費項目,影響醫療品質,新光醫院也在1日提出反擊,指江守山利用門診時間,拿旗下44位員工的健保卡申報抽血健檢項目,揚言提告。對此,目前在美國的江守山3日透過臉書回應,已委託律師提出刑事訴訟,還說「真金不怕火煉」,將透過司法的力量還自己清白。

江守山醫師寫道,新光醫院指控他利用門診侵吞健保一事,已在2個月前得到證據並提告,「至於一個門診已經自己設下限號20年以上的醫師,還會為了增加門診的診療費收入而違反健保規定,恐怕違反邏輯及常識」,要增加收入,只要一通電話開放限號即可。此外,他更強調,民眾關心的是醫療品質有沒有劣化,健康有沒有因為醫院為增收入而使民眾健康受損,「不要用抹黑來轉移民眾關心的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江守山的隔海回應,新光醫院洪子仁協理表示,江醫師門診病人多,當然不會為了區區44人診察費,但其為自己員工,未經親自診查即開立抽血檢查處置,並登載及製作病歷記錄,已涉嫌偽造文書且嚴重影響健保資源利用之公益性,為重大違規事項,新光醫院已將相關事證交由司法途徑處理。

▼江守山臉書全文。(圖/翻攝江守山醫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