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搬到高雄住10年 他嘆:表面有建設,實質沒啥長進

2015年11月3日 22:34

▲85大樓和高雄展覽館。(圖/取自高雄不思議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兩大都市台北與高雄,常在各項建設與福利上被拿來比較。近日一位從台北搬到高雄買房定居超過10年的網友發文,最初認為高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輸台北,加上房價便宜,整體生活品質高。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他感嘆高雄進步緩慢,表面上的建設不少,「實質上感覺真的沒啥長進」。

日前一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自稱10多年前從台北搬到高雄居住,最初認為兩都市相比差異不大,台北有光華、高雄有建國;台北有西門町、高雄有掘江;台北有淡水、高雄有西子灣;台北有陽明山、高雄有壽山;台北有101、高雄有85大樓;要有捷運也都有。更何況,高雄精華地段房價只要台北的1/10,住起來CP值超高!

不過他感嘆,經過10多年,發現高雄整體進步薄弱,表面上有了世貿、新圖書館、輕軌,「面子有,但裡子......實質上感覺真的沒啥長進。」他補充,「實質」指的是錢和工作環境,畢竟物價、房價飛漲,許多朋友存款不進反退,和台北比同樣工作薪水「至少差3成」。

▲台北101與夕陽美景。

他說,當年會搬到高雄是看準城市即將起飛,不過花了10年才發現這條跑道有夠遠,「真的有點企圖心的,好多好多朋友都離開高雄了。」他認為高雄並非沒有進步,只是跟台北比實在太慢,「台北跑了100尺,高雄前進40尺,差距60;台北跑到200了,高雄80了,高雄不是沒有前進,只是兩者差距就來到140了。」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心有戚戚,「南部都這樣」、「市政府好像是幫病人擦粉,不醫病只會擦美美的」、「高雄不能說實話,說了人家會說你不愛高雄」、「花媽就只會蓋公園罷了」。不過也有些網友持相反意見,「我同學去台北的薪水幾乎都比我高沒錯,但很多連房都沒辦法買」、「高雄是個22K仍然能活的很開心的地方」。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圖/高雄捷運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