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單回流 太陽能類股回暖

2015年11月3日 18:54

▲太陽能面板Q4有成長動能。(圖/記者陳明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能電池報價在進入第3季後,呈現持續溫和上漲的趨勢。台廠在歐洲、大陸等境外市場皆有布局,市場看好相關類股第四季表現。

茂迪(6244)擁有台廠中最低的輸美反傾銷稅率,因此訂單回流與產品價格回升的速度都較快,產能迅速呈現滿載,出貨量增加。今日收平盤價45元。

碩禾(3691)營收4-5成來自大陸市場,最近大陸太陽能政策出台,預期銀漿出貨持續成長,且台幣貶值,匯兌利益約貢獻EPS 3-4元,推估第三季EPS 14.2元。法人將碩禾目標價上調到70以上。

昱晶(3514)與歐洲最大光伏整合商Martifer Solar及旗下通路MPRIME簽訂法國、葡萄牙、義大利三國的獨家代理合約。今日收平盤價25元。

台達電(2308)因大陸十三五計畫中有兩大領域對台達電有利,加上第3季營運創高,4家外資在法說會後提升目標價,從150到200元不等。今日收盤價166.5元,漲0.5元,漲幅30%。

榮化(1704)高雄產能恢復,福聚太陽能超額認列虧損回沖,加上得到得到私募基金共450萬美元挹注 今日收盤價28.4元,漲0.25元,漲幅089%。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