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攏是假?學者:是為挽救蘇格蘭旅遊業捏造的

2015年11月3日 17:36

尼斯湖水怪攏是假?圖為被拍到有史以來最清晰的尼斯湖水怪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尼斯湖水怪(Loch Ness Monster)之謎在全球流傳超過80年,許多人曾嘗試用不同方法證實牠的存在。不過最近日一名英國學者在他的新書中指出,尼斯湖水怪其實是蘇格蘭當地旅遊業者為挽救當地經濟而杜撰出來的。

報導指出,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榮譽醫學教授威廉斯(Gareth Williams)在他的新書《巨大騷動:尼斯湖水怪之謎》(A Monstrous Commotion: The Mysteries of Loch Ness)裡指出,尼斯湖水怪是由一名叫傑拉蒂(DG Gerahty) 的男子捏造出來,目的是挽救上世紀30年代時受經濟大蕭條打擊的蘇格蘭。有媒體指出,蘇格蘭每年因尼斯湖水怪獲得的旅遊業收益高達3000萬英鎊。

威廉斯在新書中說,經濟大蕭條時期,一批蘇格蘭酒店老闆請來從事公關業的傑拉蒂,要他想辦法重振當地旅遊和酒店業。傑拉蒂於是從加拿大卑詩省傳說中的水怪「歐戈波戈」(Ogopogo)身上獲得靈感,然後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附近一家酒吧裡散播尼斯湖有水怪的消息,他因此獲得150英鎊酬勞。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