擤鼻涕太用力 女腫成金魚眼險盲

▲英國一名32歲女子因為擤鼻涕疑似太用力導致眼睛腫脹,嚴重者恐有失明之虞。(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天氣轉涼,民眾容易感冒,時常會出現流鼻水、打噴嚏的狀況,但在英國一名女子,日前在擤鼻涕的時候,疑似太過用力,結果導致眼睛腫脹成金魚眼,宛如高爾夫球般大小,險些失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32歲的女子在事後發後自行前往醫院治療,她表示在入院前4小時,在家中因為感到鼻塞而大力地擤鼻涕,不料沒多久卻突然出現眼睛腫脹的情況,後續更出現疼痛感,最後她痛得受不了而前往就醫。

事後醫院替該女子進行檢查,她患有眼眶氣腫(orbit emphysema),擤鼻涕或是打噴嚏後,眼球突出的情況明顯加重,眼瞼明顯腫脹;一旦眼眶內壓突然急遽升高,最嚴重的情況恐會造成失明。

《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則指出,眼眶氣腫多誘發於外傷,只是該女子的病例十分罕見,因此過度擤鼻涕也是可能會導致病情發作。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