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免擔心!醫:巴掌仙子也可變成健康寶寶


▲活動中的拇指寶寶們經過細心照料,個個都從八掌仙子變為健康寶寶。(圖/聖馬爾定醫院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據早產兒基金會指出,國內每年約有20萬名新生兒出生,其中早產兒的比例佔8%~10%,相當於2萬多名新生兒是屬於早產兒。而早產兒的體型偏小,因此得名「拇指寶寶」。早產除了要面對死亡的威脅之外,也常伴隨著各種急性及慢性的問題,因此家長更加擔心他們的成長。聖馬爾定醫院10/30特地於舉辦「拇指寶寶回娘家」活動,主要想讓大眾了解拇指寶寶也有機會茁壯成健康寶寶。

活動中,小兒科、復健科與護理師,利用遊戲結合健檢的寓教於樂方式,讓40位參與的寶貝們在趣味中也能漸漸熟悉和藹的醫生叔叔和身為白衣天使的護士阿姨,減緩日後孩子看診的緊張感,也讓家長有機會能與專業醫療團隊進行溝通、了解小朋友生長狀況的問題。

小兒科醫師林文賢表示,巴掌仙子因為脆弱,所以家人在照料上往往需要耗費更多心力,但現在早產兒的照顧技術已經比以前更進步,父母也不必過度擔憂,只要掌握好照顧原則,小小的巴掌仙子一樣可以有健康人生。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