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6歲牧羊犬丟收容所因「沒人顧」 動保員真心話好鼻酸

▲新主人看到老小孩Jake,不禁為牠的遭遇難過落淚。(圖/翻攝自Humane Society Serving Crawford Coun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6歲的牧羊犬Jake被飼主帶到收容所,原因是「沒人有空照顧牠」。Humane Society Serving Crawford County收容所31日在臉書譴責,「牠16年來忠心陪伴,陪著孩子長大,保護家人、成為知己,現在牠被拋棄了。」幸好2名女士知道消息後趕來給狗兒溫暖的家,她們邊哭邊擁抱Jake,承諾牠安享幸福的晚年。

動保員盡量準備最安靜的籠舍給Jake,「牠害怕又困惑地巡視著,不過牠沒有掙扎就跟隨我們,這大概是老狗的智慧吧。」他們不捨這麼漂亮的老孩子,馬上打電話給所有朋友希望Jake能盡快到好人家,第二天就有2位女士前來,「她們留著淚的臉龐讓我們知道她們有美麗的靈魂,也確信漂亮的狗兒能有個安心的晚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容所在PO文中提到,雖然對於個結局感到很欣慰,但是對棄養的原家庭完全不能諒解,「牠把一生最好的時光都給了你們,在狗兒老了,最需要安全舒適的環境,你們卻把牠交給陌生人?」動保員們並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每天都得面對這樣殘忍、沒有良心的事情,只因為這些沒有責任感的人。」

▼台灣飼主帶狗到收容所棄養的事情也經常發生。(圖/資料照片/中和動物之家提供)

動保員表示,「我們在外面經常被問『多久會執行一次安樂死?』好像這就是我們在收容所裡做的工作一樣,還有越來越多人把寵物丟來,原因是『我想說你們比較擅長,做起來應該比較容易』。

他們提到,很多朋友都會說「我不可能在收容所工作,真難想像你們怎麼做得到?」但是他們仍然不願放棄自己的崗位,「我們必須繼續做,因為就是會有沒良心、沒責任感的飼主,我們必須幫忙不會說話的毛小孩;我們必須讓這些毛茸茸的可愛臉蛋有重生的機會;我們為了狗狗的親親和摸摸貓咪柔軟的毛而工作,然後祈禱牠們都可以找到永遠幸福的新家。」

▼漂亮的Jake陪伴主人一輩子,晚年卻被丟到收容所。(圖/翻攝自Humane Society Serving Crawford County)

關鍵字: 收容所毛小孩牧羊犬喵星人汪星人領養棄養領養代替購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