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嬰新衣吊牌往嘴裡塞!2公分別針「打開」刺喉


▲劉小弟的X光影像中,可看到打開的別針卡在喉嚨。(圖/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家有嬰幼兒的家長要注意!一名10個月大的劉小弟弟,把新衣服的吊牌往嘴裡塞,家長只看見男嬰嘴巴咀嚼,檢查後並無發現異物,沒想到之後吃了兩顆小饅頭餅乾竟噎住了,家長取出餅乾後男嬰出現嘔吐情況,本以為小饅頭碎片跑到氣管,慎重起見照X光檢查,卻發現一支打開的「別針」插入喉嚨

家長表示,男嬰在遊戲床玩耍,爸爸到浴室放水準備替他洗澡,正當熱水放好準備抱起他時,發現男嬰嘴巴好像在吃東西,手上拿著衣服吊牌,爸爸打開他的嘴巴檢查,未發現異物以為沒事。後來媽媽餵食男嬰小饅頭餅乾,吃到第二顆就噎到了,父母親趕緊急救同時叫救護車,順利將小餅乾取出,不過到了急診男嬰卻開始嘔吐,家長懷疑有餅乾碎屑跑到氣管,醫師慎重起見照X光檢查,竟發現打開的別針卡在喉嚨。

▼誤吞別針的劉小弟(中)目前仍住院觀察中。

衛福部豐原醫院小兒科醫師馬瑞杉表示,男嬰到院前口中的餅乾已經取出,呼吸心跳都正常,看起來狀況似乎解除了,不過就在看診的時候,又開始噁心、嘔吐,偶發咳嗽現象,透過X光檢查,發現喉嚨卡住一支別針,且打開的針頭刺入聲帶,雖然最後透過喉頭鏡把別針取出,但打開的別針對於喉嚨造成傷害,目前還在住院觀察中。

馬瑞杉指出,嬰兒0到1歲前是口腔期,手上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此家長要特別注意,別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危險物品,臨床上從嬰幼兒口中取出的東西千奇百怪,硬幣、鈕扣、電池、筆蓋等等,都曾經發生過。

▼誤吞的別針長度約兩公分。



豐原醫院表示,男嬰喉嚨卡住別針,醫師原本以為家長幫嬰兒戴平安符,或者別奶嘴,所以身上有別針,不過家長向來小心,這些小細節都有注意到,但是親友剛送來給男嬰的衣服,就放在遊戲床旁邊,男嬰扶著欄杆站起來,墊腳尖伸手抓了新衣服,還抓了吊牌往嘴裡塞,把別針吞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屬表示,看到小小身軀打針吊點滴,真的好心疼,還好發現得早,取出別針之後住院觀察也慢慢恢復,因為不少朋友家中有小小孩,才分享慘痛經驗,提醒有幼兒的家長,真的要小心。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