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牛群難捨遭「路殺」同伴 圍著用鼻子輕頂「起來啊!」

▲黑牛倒地,同伴不捨輕輕蹭著屍體。(影片/莫小姐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香港馬鞍山西沙路上有黑色大黃牛被「路殺」,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牠的同伴們不願意離開,反而5、6隻圍在一旁用鼻子輕輕頂著要牠「起來啊!」不過黑牛已經沒有反應,路人看到這樣的景象都為之動容。據了解,肇事的是一名33歲的施姓女子,她說開到這段路時牛群突然衝出來,緊急煞車還是撞到其中一隻。

▼路過的群眾也被牛的情誼感動了。(圖/翻攝影片/莫小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件令人難過的悲劇發生在1日上午7點多,雖然警察到場後聯絡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救援,但牛已經傷重不治,除了右前腳骨折,還有吐血的情況,而撞到牛的女駕駛做了筆錄後就被允許離開。目擊者莫小姐表示,自己是8點多經過該路段,「本來牛群一直哄著倒下的,警察走過去有幾隻上了人行道,但有幾隻仍不願走開,之後路邊的又回來,不斷重複。」

莫小姐說這些黃牛以前幫忙農耕,但是現在香港農業減少,這些牛就放在外面「流浪」,也慢慢野化,在郊區自由自在地生活,也算是郊野公園的特色,「可能駕駛是萬聖節假期狂歡後精神不佳,或是習慣開快車卻又不熟悉附近交通,才會發生憾事。」

更令人唏噓的是,不到12小時又有牛遭路殺。另一隻黑牛傍晚6點半在沙頭角鹽灶下過馬路時被小巴士撞到,吐血而死。

▼莫小姐聽說牛移走之後,其他流浪牛經過那條路也逗留聞黑牛躺過的地方。

關鍵字: 馬鞍山路殺黃牛野牛流浪牛香港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