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慶幸《琅琊榜》免武打! 台詞「比飯還多」傻眼啦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古裝劇《琅琊榜》贏得收視第一、在美韓同期熱播,接著將在3日華視8點檔播出,男主角胡歌正在日本九州,準備參加亞洲電視協會頒獎典禮,儘管行程滿檔,他仍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越洋連線,暢談拍戲甘苦。而他拍古裝武俠劇成名,這次卻不需武打,原本很慶幸,卻被爆多的台詞量給逼得直呼吃不消!

▲《琅琊榜》在大陸掀起收視熱潮,美韓也同期熱播中,胡歌以精湛演技贏得觀眾讚賞!(圖/華視提供)

《琅琊榜》改編自網路作家海宴同名小說,被譽為大陸版《基督山恩仇記》,胡歌詮釋絕頂聰明,但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病弱青年,和王凱飾演的「靖王」、靳東扮演的「藺晨」有許多友情以上,超越兄弟情的對手戲。有關大批網友熱衷「男男」橋段,他笑答「其實到現在還是很排斥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維德在《琅琊榜》扮演「譽王」,和胡歌有許多對手戲。(圖/華視提供)

除此之外,他和黃維德扮演《琅琊榜》的「譽王」也有互攻心計的演出,有部分是分開拍攝,播出時看到對方演出畫面,被男方精湛演技深深感到「震憾!」他回憶2人對戲,大讚「非常喜歡他在劇中的演出」,坦承一起拍戲相當過癮!

▲胡歌拍攝《琅琊榜》原本慶幸沒有武打戲,沒想到台詞簡直「比飯還多」,讓他苦嘆嘴上功夫沒替身!(圖/華視提供)

該劇以架空歷史為故事背景,服裝、時代文化都特別講究,胡歌儘管被封為「古裝男神」,但是和其他演員身穿厚重古裝,加上毛裘披風,還從冬天拍到夏天,尤其高溫更讓人吃不消!加上爆量台詞「比飯還多」,讓他簡直覺得「以前拍古裝戲說的話都不是人話。」原本還慶幸第一次拍古裝不用武打,卻發現嘴上功夫更難,感嘆找不到替身,最後打趣說「做為有追求有理想的演員,一定要以新聞主播的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