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劉明峰消失8年去哪了?招牌「小眼睛」都沒變

記者林思妤/專訪

創作歌手劉明峰天生擁有音樂才華,從2007年第一屆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出道後爆紅,拿下第五名,同年和楊宗緯、林宥嘉、潘裕文等人發行合輯《星光同學會》,曾造成轟動。如今相隔8年,他最近悄悄回到電視圈拍戲,一雙招牌小眼睛完全都沒變!

▼《星光一班》劉明峰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星光一班》劉明峰2007年從歌唱節目發跡,會創作、唱歌的他曾被唱片公司簽下,未來星途備受注目。不過,原本前程似錦的歌唱演藝事業卻因為遭到前女友爆料負面新聞,形象重創慘遭經紀公司冷凍處理,這一凍就是6年但合約卻長達10年。消失一段時間的他,日前接受《ETtoday娛樂星光雲》專訪,聊起《星光》後的生活,曾度過一段迷惘日子,還遠赴新加坡駐唱,如今重返台灣,也盼從戲劇圈讓大家再度認識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作才子劉明峰,自創曲《無盡的愛》至今仍烙印在粉絲腦中。(圖/翻攝網路)

劉明峰說,2007年發完星光合輯,開始全台跑宣傳,接許多跨年演唱,之後客串偶像劇《18禁不禁》,還曾回到過去打工的公司去唱尾牙,年紀輕輕才19歲的他初嘗走紅滋味。不過,他坦言「當時不知道如何去當一個明星」,成天被新聞追著跑,常感到迷惘,關在家裡錄音寫歌,「還曾經回到以前工讀的公司上班,常被同事笑問『你不是前兩年還在唱尾牙嗎?怎麼回來這裡上班?』」被虧是否演藝路不順遂。

▼劉明峰(左)和楊宗緯等大咖同學失聯。(圖/翻攝自YouTube)

「有太多想做的事,還想繼續唱歌。」劉明峰2012年被一名過去音樂夥伴、擔任編曲的朋友鼓勵,推薦到新加坡好友的酒吧唱歌,一唱就是兩年。雖然月領12萬,一天工作約5小時、月休4到6天,但因為想念台灣,也正巧在2013年7月接到兵單,8月返台擔任中華民國陸軍儀隊,也於2014年8月19日退伍。

退伍後他曾到大陸拍一部電影,10月底經由陳美鳳的介紹,進入民視《廉政英雄》的劇組。如今外型走頹廢風格,模樣也被導演立刻定位,演出狠毒殺手一角。不過,久沒拍戲的他,難忘一進劇組,立刻被導演要求從一層樓高的貨櫃上跳下來,還要擺出帥帥POSE,怎料跳下來後扭到腳,也不敢吭聲,笑說:「現在出門都會把所有護具帶出門,以防萬一。」

▼劉明峰日前進入《廉政英雄》劇組。(圖/翻攝自劉明峰臉書)

▼劉明峰一進劇組,立刻被要求從貨櫃上跳下來。(圖/翻攝自劉明峰臉書)

除了拍戲新體驗,搭上《廉政英雄》末班車、11月底殺青的他,之後也將投入音樂舞台劇的演出。此外,他平常會到家扶聯盟演講,至今累積約30場,把自己一路走來的辛酸和成就告訴給年輕的孩子們,充滿正能量的他不同於冷酷的外表,「現在很惜福」,也謝謝大家給他機會。

▼劉明峰重返舞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