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戀聯發科 曾銘宗:檢討惡意併購法規

▲曾銘宗表示,大陸清華紫光戀上台廠聯發科,但若渉及惡意併購,將會全面檢討現行法規,加以防範。(圖/記者黃楓婷攝)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大陸清華紫光戀上台廠聯發科,聯發科公開表示,採開放態度,雙方看似郎有情,妹有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被問到對兩家結盟的看法時表示,若是雙方合意併購的話,則樂觀其成,但若渉及惡意併購,將會全面檢討現行法規,加以防範。

曾銘宗表示,若是雙方合意併購的話,雙方各取優點,對於此案樂觀其成。但是若是惡意併購的話,他以美國為例指出,美國聯邦法庭對於惡意併購也是採取中性立場,在台灣現行法規未改變前,尊重依法行事。也會全面檢討現行法規,以防範企業遭惡意併購情事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陸資併購台廠,主管機關是否會有特別concern(疑慮;考量),曾銘宗表示,還是看大家意見,不要以為把法規綁死就好。

關於近期外資動向部分,他指出,上周外資存量有1949億元,目前還有10億美元的淨匯入,台股最壞情況已過,但是12月中下旬仍有觀望空間。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曾銘宗紫光聯發科惡意併購蔡明介半導體IC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被點名干預匯率? 彭淮南:美QE對台影響才大

被點名干預匯率? 彭淮南:美QE對台影響才大

美國財政部日前在「國際經濟與匯率政策」報告中,點名台灣中央銀行干預新台幣匯率。對此,央行總裁彭淮南2日表示,強調新台幣匯率皆由市場決定,以往是媒體過度報導,未來會和美國好好溝通;他更反將一軍,稱美國QE對台灣有很大影響,「台灣只是因為國家很小,否則我們也可以寫報告。」

2015-11-02 12:09

保險業不動產收益率降? 曾銘宗:評估中

保險業不動產收益率降? 曾銘宗:評估中

財經三巨頭2日齊聚立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市場傳出現行保險業不動產收益率2.805%擬調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外界一直有這樣建議,尤其是業者,保險業一直在建議這事情,所以我們年底前會適當回應,至於降多少,會進一步來做評估。

2015-11-02 10:31

證交稅內含證所稅? 財金三巨頭看法2比1

證交稅內含證所稅? 財金三巨頭看法2比1

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張盛和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等「財金三巨頭」今(2)日共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盧秀燕再提敏感話題──證交稅究竟是否內含證所稅?結果2票對1票,曾銘宗、彭淮南皆表示「內含證所稅」,張盛和則否認。

2015-11-02 10:21

給台灣的一帖藥? 12A總裁彭淮南說…

給台灣的一帖藥? 12A總裁彭淮南說…

行政院主計總處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第3季估值至-1.01%,創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紀錄。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日表示,台灣長期以來FTA簽得少,只能倚靠ITA,因此今(2015)年才受到電子產業需求減緩衝擊;至於給台灣的一帖藥?他直言,政治、經濟互為因果,呼籲各界團結。

2015-11-02 11:36

政院救經濟規模過小? 張盛和:有做比沒做好

政院救經濟規模過小? 張盛和:有做比沒做好

行政院毛治國上周五(10月30日)端出救經濟牛肉──投入新台幣40.8億元刺激短期消費。不過,有學者質疑金額過少,認為至少得投入500億元才有效果。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2日直言「那是他們不了解行政作業」,稱動用500億元必須等立法院同意,緩不濟急,「40.8億元比沒做好,至少可提振信心。」

2015-11-02 11: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