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變「娘家」!11年「嫁出」450多位女兒

點評:好溫馨~~~

▲民宿老闆娘徐玉女(左)把每位新娘當作自己女兒看待,為她們準備嫁妝。(圖/嵐園民宿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民宿就是娘家!南投縣草屯鎮嵐園民宿老闆娘徐玉女,在草屯鎮開了第一家民宿,後來意外成為外地新娘投宿的「娘家」,11年來已經嫁出450多位新娘。她說,每位客人就像自己的女兒,嫁出去後自己都會留下眼淚。

徐玉女說,因為家中只有一個兒子沒有女兒,沒辦法享受幫女兒準備嫁妝的樂趣。所以她把來民宿舉行婚禮的每一位新娘,都當成是自己的女兒看待,認真地完成每一對新人的婚禮!

▲嵐園民宿為外地新娘投宿的「娘家」。(圖/嵐園民宿提供)

徐媽媽表示,921的時候把房子借給災民住,後來誤打誤撞後變成民宿,11年前當時鎮上沒有大飯店,所以要結婚的新人及親友們都會來住民宿,並請她幫忙準備「妝奩(嫁妝)尾擔」,代煮甜湯等。熟知婚嫁傳統習俗的徐玉女說,「只要新娘、新郎和親友來,所有結婚的東西都幫你準備好好的!」

在大家口耳相傳下,越來越多人把民宿當「娘家」,甚至有中部的一個大家族中9位小孩結婚,新娘都是從民宿出嫁,徐玉女說,「曾經有人一個月來2次,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次是換大姊結婚。」

在嫁娶時徐玉女除了當媽媽準備嫁妝外,也當婚禮中的媒婆,隨時都可以說出押韻吉祥話,徐媽媽說,吉祥話都是自己想的,像是「呷蘋果感情才會好」、「呷葡萄煩惱總嘸」。

徐媽媽也曾經碰過20出頭的小情侶,女方挺著大肚子和男方跑來要結婚,但無奈雙方父母反對,老闆娘為此還打電話說服兩家人各找一位長輩出席,並用省錢的方式準備妝奩,完成小倆口的婚禮。

11年來嫁出去的「女兒」已經450多位,只要有空那些「女兒」都會帶著小孩回來「娘家」,徐媽媽說,「他們的小孩現在都會叫我外婆!」

徐媽媽也喜歡幫未婚男女湊成對,因此民宿也會舉辦「嵐園紅娘民宿的聯誼」11年來也有100多對因她的介紹或聯誼而結婚。

嵐園民宿
南投縣草屯鎮芬草路三段171巷11號
電話:04 9233 0746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