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咬!江守山影射新光醫療崩壞 反被控濫用健保已開除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前新光醫院腎臟科名醫江守山10月30日在臉書上發表「白色巨塔的崩壞」一文,影射醫院儀器多年未更換,且為了填補虧損,大力向患者推行自費項目。新光醫院今(2)日下午發出公告,指出江守山之言影射新光醫院且偏離事實,將依法追溯。

新光醫院公關室洪子仁協理表示,江守山醫師為了幫公司聘僱員工省下勞工健檢費用,行「假門診、真健檢」,幫44位未到場員工開立抽血健檢證明,違反了《醫師法》與《健保法》的相關規定。此外,他還表示,江守山醫師雖為腎臟科名醫,卻時常未去巡房,種種不適任的行為,讓醫院決定在2015年10月15日終止聘僱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子仁說,新光醫院是在2013年10月發現江守山醫師曾在4月偷幫員工開立抽血健檢單,但這筆錢並未申報健保,而是由院方自行吸收。原本新光醫院決定要在當年12月將江守山解聘,但他卻提出假處分維持聘僱關係,直至今年6月,江守山突然撤銷假處分,7月院方決定結束與其的聘僱關係,但考量到掛號病人需消化完畢,直至10月15才完全終止聘僱關係。

由於江守山在「白色巨塔的崩壞」一文曾影射,這間醫院因為股票慘賠55億,為了節省開支,牙科的氣動鑽頭,從開院至今23年沒有換過,洗腎機也操作了15年未換,還將進口藥換成願意給院方差價的台廠藥。對此,洪子仁表示,「不知道他說的是哪一年的數據」,因為洗腎機最後一次更新,是在2010年,牙科氣動鑽頭則是在2014年。此外,洪子仁更提到,「集團虧損不會跟醫院拿錢」,對於江守山的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新光醫院澄清全文如下:

1.內容影射新光醫院且偏離事實,本院將依法追訴。
2.本院設備皆有逐步更新機制
3.用藥部分為了用藥安全及維護醫療品質並符合健保署相關規定而有審查機制,均依病人需求開立藥物。
4.本院日平均門診量4,424人,並無下滑情形。

新光醫院特別強調,江守山醫師不當利用健保資源為其個人公司聘任之員工於門診大批開立醫囑進行檢查,因涉及重大違規,聘任至2015/10/15,已中止聘雇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