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要知道自己不比人差」conti男排下半季實力人氣漸增

▲conti男排下半季實力、人氣逐漸升溫。(圖/記者江貞億攝)

記者江貞億/高雄報導

上週企業排球聯賽高雄站第2日的賽事中,conti與MIZUNO兩隊糾纏到第五局才分出勝負,整季看似一勝未得的conti男排,卻從下半季開打後,實力、人氣明顯提升,曾在與台電、中堃的比賽中搶下一局勝利,更在1日對戰MIZUNO的比賽中激戰到第五局,雖然最終惜敗,但也讓越來越多人見識到這群conti小將的進步。

由中華隊「優秀潛力儲備選手」陣容中挑選出來的conti男排,其實各個都是國手,先前曾赴世界各地征戰U19、U20等比賽,不過因為年齡、經驗上的差距,讓他們在企聯6隊男排裡成績墊底,雖然沒有亮眼成績,這群小將也從不氣餒,仍盼自己未來能有更多進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nti教練李嘉永說到這群小將,語帶心疼表示,由於球員們都還是學生,要兼顧課業和排球讓他們非常辛苦,而且每位選手都來自不同學校,有高中生也有大專生,集訓練習的時間少,默契也比較難練起來,面對與其他隊伍實力的差距,教練也說,希望他們能從中學習到抗壓性,在落後時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是當選手裡最難的一塊,「要知道你們並不比別人差」。

李嘉勇說,其實他是「沒有什麼成就感」的教練,企聯其他隊伍實力相近,在意的是勝負,「但我們很難,我們做的東西檯面上是看不到的,算是默默耕耘吧」,但他也期許這些選手未來都能有更好的發展,下一季企聯說不定很多選手都會被各隊看上,持續在排球界發光發熱,「這是當教練最大的期許,不管他們未來到哪隊去,都會希望他們表現是最好的,因為我們曾帶過他們」。

▲主攻手顏振富在比賽中總卯足全力,衝搶每一顆球。(圖/記者江貞億攝)

屏榮高中三年級的顏振富是conti隊上主攻手,在企聯場上年紀雖比其他人小,但卻未曾膽怯,面對自己與其他隊伍主攻手的實力落差,顏振富說,「就是一分一分慢慢來、慢慢追,做好自己本份就是了,再幫助隊友改進缺失」,但他也無奈地說,「人家在放假時,我們卻要南北跑」,一個禮拜幾乎每天都練球,課業相對就要放棄,只能趁有空閒的時間多讀一點,雖然辛苦,但他仍期許自己未來能繼續在排球路上有好的發展。

▲conti舉球員李東儒擁有不小人氣。(圖/記者江貞億攝)

剛加入企聯的李東儒,得知教練稱讚他提升整隊實力,他也靦腆地說,「因為自己是年紀比較大的球員,就必須用我的行動感染這些學弟,另一方面更要做好自己本份,讓大家能看到不一樣的conti。」今年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二年級的他,平時除了課業、練球,自己還有教程的課要上,上個月還開始打工,他坦言「真的很累,但這條路是自己選的,現在也慢慢習慣,不過都害我長痘痘了哈哈」。

conti在剩餘的企聯賽事中僅剩4場比賽,進行完本周賽程,下周球員也都將回到各自所屬高中,參戰高中排球聯賽,面對這樣南北奔波以及不同隊伍之間的差別,球員都還在適應,而這群小將們的排球之路也正慢慢燦爛,讓人期許他們往後能有更好的表現。

▼conti小將們下半季表現越來越好。(圖/記者江貞億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