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昏迷9個月甦醒!沿街推車賣水果 劉偉傑:想當大學生

▲劉偉傑在新莊、樹林區沿路賣水果,想圓大學夢。(圖/記者莊雅婷攝,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在新北市新莊區、樹林區路上,去年起出現一個沿途販賣水果的攤販身影,而背後的故事,也讓顧客印象深刻。攤販老闆是22歲的劉偉傑,多年前因一場車禍,讓他雙腿和腦部重傷,成了植物人,9個月後奇蹟甦醒,他唸完高中後,便透過賣水果分擔家計,沿路拉著專屬的推車賣水果,而他更想一圓大學夢。

小學四年級時,一場車禍,讓劉偉傑昏迷9個月,之後奇蹟甦醒,不過也失去表達能力、右半身癱瘓,幸虧他樂觀積極,努力復健,才慢慢好轉,繼續就學。劉偉傑指出,曾因課業和經濟壓力而陷入憂鬱,甚至有輕生的念頭,唸完高中後,因考量家裡環境,沒有繼續升學,選擇賣水果,「不只是養自己,還想當大學生」。

 

劉偉傑從植物人昏迷中醒來~因為家境困難,念完高中就開始賣水果,將來希望可以當大學生(#阿鵝 感動)<相關報導>昏迷9個月甦醒!沿街推車賣水果 劉偉傑:想當大學生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02/589680.htm?from=fb_gee即新聞 #劉偉傑 #勵志 #請分享 #快分享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11月2日

因為這場車禍,劉偉傑從此講話和行動都顯些遲緩,不過和他的對談中卻可感受到「滿滿的樂觀和自信」,燦爛的笑容更已擄獲顧客的心,許多人都會專程來「交關」。劉偉傑表示,最便宜的一包是100元,採取薄利多銷,每天6時開工,直到賣完為止,就算雨天也不休息,每天在新莊區、樹林區拉著推車販售,也因此累積不少顧客,甚至還有餐廳老闆特別招待吃飯,讓他非常感動。

來自南投的劉偉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和媽媽、弟妹相依為命,他說,其實小時候,是叫賣媽媽的糖炒栗子貼補家用,後來搬到台北,聽到「向前走」這首歌時,就決定畢業也要留在台北打拼,也選擇了賣水果為生。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劉偉傑這樣說,每天從早走到晚,也不喊累,更訓練出好體力,「這樣才可以更了解顧客需求」,他以偶像王永慶為目標,要用記錄客人缺貨、需求的方式,奠定客源,也累積自己的生意。他說,「把每天的水果賣完就是最大目標」,在身體可負荷的狀態下,打算用沿路販賣的方式,認識更多在地客人。

劉偉傑說,去年起在新莊、樹林區做生意,非常感謝客人都會特地來買,「超開心」,不過,生意還不是很穩定,要繼續用這樣的方式「拼」生意;一名洪姓小姐見到推車,就趕緊停下機車要捧場,她說「非常佩服劉偉傑的精神」,而且他總是掛著笑容,沒有被擊倒,這次是專程過來捧場。

走過低潮的劉偉傑表示,「現在很快樂也很踏實」,因為賺來的錢都是靠自己的力量,現階段正在存錢,因為熱愛美工、畫畫的他,「想當大學生」,而下一個目標就是交女朋友,他還開玩笑地說,「28歲前要找到女友,不然就得被媽媽逼去相親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