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平面口罩缺少驗證 田秋堇籲:1個月內增訂法令

▲立委田秋堇2日召開「你的口罩,誰的責任」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國內拋棄式平面口罩品質缺少驗證與管理,民進黨立委田秋堇2日與台大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志傑舉行記者會,要求相關部會1個月內完成相關法令與規定增修,年底前啟動口罩產品驗證,並進行市場查核。

陳志傑表示,多數民眾購買的市售拋棄式平面口罩,幾乎都沒經過驗證,防塵效果差異很大,主管單位應更積極把關。他也提醒,部分民眾會在口罩內加1張衛生紙,這樣的做反而可能影響密合度,讓阻隔效果變差。

經濟部標檢局科長邱垂指出,由認可的實驗室檢測合格的產品會有正字標記標章,呼籲消費者可多挑選有正字標記的口罩商品,較有保障。

衛福部食藥署組長杜培文表示,醫療用口罩依法在上市前要進行產品查驗登記,且工廠必須符合GMP規範,上市後也有品質監測計畫,不合規格就會回收、下架或銷毀,並且會處罰。

▼立委田秋堇2日召開「你的口罩,誰的責任」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