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喊廢證所稅 張盛和:國民黨團版較好

▲財政部長張盛和。(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日喊廢證所稅,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2日表示,目前國民黨團版本已協商1個多月,不但「效果一樣」,且資本利得確實課稅,未來不易再生爭議,考量盡快消除爭議,維持原案最好,「畢竟朱主席的提案都還沒進來」。

證所稅爭議延宕多時,原本的洪版、也就是後來的國民黨團版證所稅修正案仍躺在立院,不料,朱立倫1日又拋出新議題,直接喊廢證所稅,立委林德福也證實將「微調」目前版本、直接廢除證所稅。對此做法,張盛和並不看好,直言「朱版」根本還未送出,相較於已協商1個多月的國民黨團版,時效上明顯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張盛和提醒,證所稅一旦直接廢除,未來難免再生爭議,「有些人會質疑資本利得為何不用課稅?」因此國民黨團版證所稅還是較好,不但對資本利得課稅,且效果實際上與「廢證所稅」一樣,若能盡快通過,可以馬上消除很多爭議。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證所稅朱立倫財政部張盛和證交稅資本利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法人看18屆五中全會 陸消費服務類股可期

法人看18屆五中全會 陸消費服務類股可期

中國18屆「五中」全會28日閉幕,會中宣告從1979年實施至今的一胎化政策命令將全面解禁,所有夫妻都能生第二胎。法人分析,此舉有助奶粉業、玩具、遊戲、嬰童服裝及用品等消費需求,加上IMF在11月將人民幣納入SDR機率升高、兩市融資餘額再度攀上兆元關卡等利多,未來陸股表現也可望漸入佳境。

2015-11-01 15:22

連二降終止!中油本周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連二降終止!中油本周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中油1日中午宣布,自2日起一周內,各式汽柴油的價格不做調整,參考零售價格仍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4元。

2015-11-01 12:06

彰銀自結前3季盈餘109.28億元 明年加碼海外

彰銀自結前3季盈餘109.28億元 明年加碼海外

彰化銀行30日舉辦10年來首場法說會,公布自結今年前3季稅前盈餘為109.28億元,提前宣告達成連續6年獲利破百億元目標。總經理施建安指出,主因是今年存、放款業務同步擴大,光淨利息收入就年增14.06%,其中,海外放款業務貢獻良多,因此明年也會擴大海外布局,不排除前往越南、柬埔寨併購小型銀行。

2015-10-31 14:23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銀總座:過去台新金、彰銀的關係就像兩岸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去年彰銀董監事改選前,台新金、彰化銀行的關係就像兩岸──雙方都可以接受維持現狀,直言當初財政部只希望維持台新5席、公股4席,讓台新銀行能夠編制合併報表,財政部也可以有所制衡;不料,台新卻突然想取得未來「足以主導合併」的董事席次,財政部才會「被迫應戰」。

2015-10-30 21:24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政院救經濟? 王應傑:至少看守內閣未停擺

行政院主計總處30日上午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大幅下修第3季估值至-1.01%,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紀錄。同一時間,行政院毛治國也宣布投入新台幣40.8億元推動「短期消費提振措施」。對此,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認為「聊勝於無」,至少知道看守內閣並未停擺,民眾仍會有感。

2015-10-30 18:46

快訊/嚇死人!第3季GDP竟變-1.01% 創24季度新低

快訊/嚇死人!第3季GDP竟變-1.01% 創24季度新低

主計總處30日公布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大幅下修第3季概估值,從原本8月的0.1%調降至-1.01%,整整減少1.11個百分點,創下2009年第4季以來新低,表現不但遠遠落後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南韓(2.6%)、新加坡(1.4%),更不及中國的6.9%;香港最新數據則尚未出爐。

2015-10-30 08:42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年收入「破百萬」卻免繳稅 全台竟有2.8萬戶

立委李應元說,去(2014)年收入達100萬元以上者,竟有2萬8,958戶不用繳稅,不知究竟屬逃漏稅或合法節稅,強調必須先找出制度面的漏洞才能合理增加稅收,要求財政部清查。

2015-10-29 21:11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國人置產海外可望破千億 美國最受青睞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目前台灣政經情勢未明,加上政府刻意打壓房地產市場,導致國內交易相對低迷,但今年前三季國人海外置產的總金額已達新台幣800億元水準,不但超越去年全年表現,第4季更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年增35%,「但明年將進入穩健期,不會像前兩年般絢爛,要慎選標的。」

2015-10-29 18:43

再談房仲業 張盛和:近兩年不增反減,並非全看壞

再談房仲業 張盛和:近兩年不增反減,並非全看壞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稱台灣房仲業7500家比7-11還多,因此引發業者反彈。對此,立法委員盧秀燕29日表示,房仲業受政府打房所累,很多已撐不下去,質疑該言論是否過當。張盛和先回應,政府目的僅在抑制不當投機,並未想過打房,接著指出房仲業近兩年不增反減,顯然並非一味看壞。

2015-10-29 11:5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