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電男排6連勝保首位 連兩年企排季賽後段超車 

台電男排。(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企業11年排球聯賽首度躍居第一的臺電男排氣勢如虹,「巧克力」黃建逢、「戰神」王明浚、「暖爸」張善源手感發燙,快攻手呂姜耀強和主攻手詹旻翰也加入搶分大作戰行列,1日直落三打敗中堃獵鷹,六連勝到手,積分43分續當大哥大,臺電女排也以37分坐穩后座。

下半季剩三周比賽,目前男子組臺電43分排第一,臺中連莊41分第二,國訓中心和MIZUNO隊同為36分,中堃窯業25分,CONTI隊2分。女子組臺電積分37分繼續當大姐大,中國人纖25分,中堃窯業13分,匯竑國際3分。

化身屏東縣隊在全運會完成三連霸霸業的臺電公司,最近兩屆企排聯賽都倒吃甘蔗,企排十年是在上半季後段才第一次躍居第一,企排11年上半季受傷兵問題所苦,打得更辛苦,直到10月31日打敗臺中連莊後,排名才首度躍居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訓中心男排蔡家豪進攻。(圖/中華排協提供)

1日遭遇之前三連勝的中堃窯業,臺電毫無懸念地以25:18、21、20獲勝拿下六連勝,保住龍頭老大的位子。執行教練李世家說:「自由球員林乃勤的接發球比之前好,建逢、明浚、善源、呂姜耀強攻擊都有發揮,詹旻翰也有不錯的表現。」

雖然後發先至攻佔排名第一,但李世家強調,積分只差一點點,接下來的比賽每一場都得戰戰兢兢才行。同時透露他心中的隱憂:「臺電隊攻優於守,防守的問題在於觀念,當對手實力有落差時,他們心想反正待會一球就打可打死對手,攔網時變得很不積極,這樣的態度是不對的。」

男子組MIZUNO隊和CONTI一番惡鬥,打滿五局才由美津濃以3:2獲勝。首局美津濃25:20拔得頭籌,第二、三局發球失誤一拖拉庫,平白送給CONTI不少分數,讓CONTI順勢以25:23、25:20連扳兩局,反以2:1超前。

第四局起美津濃調整心態重新出發,「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黃金左手」吳宗軒火力全開,先以25:14扳成2:2平手,決勝局14:8時,「電眼型男」劉鴻敏一記ACE球,15:8帥氣笑納賽末點,3:2有驚無險守住最後的勝利。

MIZUNO隊執行教練邱得全表示,第二局和第三局時,每一局都出現了七、八顆發球失誤,是掉局主因。

美津濃隊劉鴻敏攻擊。(圖/中華排協提供)

「第三局結束後,我要他們發球求穩不求強,即使給了對手機會,只要加強攔網不一定會失分,畢竟一顆強球拿了一分,三顆失誤丟三分,這筆帳怎麼算都不划算,還好他們聽進去了,後兩局發球失誤總和降至五個,是贏球關鍵。」

邱得全指出,美津濃上半季曾寫下八連勝,球員們習慣了贏球的感覺,下半季狀況不好開始輸球後,變得很容易急燥,不管是發球還是攻擊時就很想一球就打死對手,反而導致失誤率增加,「任何球隊都不可能一直在贏球,學會在輸球後重新出發,是我隊的重要課題。」

壓軸的臺中連莊對國訓中心之戰,也沒讓球迷失望,國訓莊毅君、蔡家豪、陳哲明和連莊卡恩、黃世豪砲火大對決,第一局就七度「丟士」,最後國訓靠「阿蔡」蔡家豪攻擊以32:30拿下第一局,連莊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以25:17回敬。

第三局國訓重整旗鼓以25:19重新取得2:1優勢,但第四局臺中連莊又以25:23反撲,將比賽逼入緊張刺激的決勝局,14:12時,國訓攔下卡恩攻擊搶下第13分,但最後還是讓臺中連莊以15:13拿下賽末點。

女子組本周由臺電公司和匯竑國際二連戰,台電再度以直落三(25:21、25:15、25:19)氣走匯竑國際,取得二連勝。

臺電公司女排隊執行教練姚承杉表示,31日對上匯竑國際時,臺電女排表現明顯失常,發球和接發球都遇亂流,加上匯竑國際小將表現佳,雖然還是3:0贏,但比數很接近(25:22、26:24、25:21),贏得比預期辛苦,這一場就好多了。

姚承杉透露:「另一個原因是,我原本考慮到舉球員千千(謝千儀)身高只有165公分,所以她輪轉到前排時,我就先把她換下場,結果換人後攻防節奏好像亂了套,此役我第三局又試了一次,情況還是一樣,所以可能會再回到原來的隊形。」

這項比賽11月7日將移師雲林縣北港鎮立體育館較勁,7日下午1時開賽,8日上午11時開賽,每天各有四場比賽,比賽不收門票,還有機會從球員手中接到彩色版企業排球聯賽紀念球,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戰。

台電女排李淯攻擊犀利。(圖/中華排協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台電男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