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報警!」西班牙同志實驗太感人 網友淚推平等的愛

▲西班牙社會實驗同志歧視,結果太感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流傳一段社會實驗影片,拍攝一對同志情侶到人生地不熟的西班牙旅遊,印下了旅館老闆給的地址提醒信,卻因為語言不通、找不到旅館的路,因而請當地人幫忙。沒想到熱心的西班牙人幫到一半時,看見充滿歧視同志的內容,紛紛不忍翻譯,內容太過感人引發近8千次分享。

影片中,一開始,大家都非常仔細的告訴他們上面的每句話,希望能夠幫助他們,不過越是翻譯下去,西班牙人臉色越難看,紛紛表示他們不願意翻譯接下來的內容,還要他們考慮別間旅館住宿。這封刻薄的信件,還讓路人難過的表示「我辦不到...」但因為是實驗,情侶還是持續央求路人翻譯。

這封信件內容寫著,「如果讓我看到你們在旅館內做出同志的舉動,我就會揍你們」等充滿攻擊性的內容,翻譯完的民眾都氣到要他們去報警,或者告訴他們可以找哪種管道申訴。影片翻譯上傳網路後,感動了上萬網友,紛紛表示西班牙人好善良、「不論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應受到平等尊重!」

由於影片呈現的人性太過真實,讓網友說「看了心好糾結」、「看了都哽咽了…」;西班牙2005年通過同性婚姻,是全球第3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雖然影片中的民眾都挺身而出,但也指出,西班牙有38%的同志族群受過歧視與侮辱,但真正舉發惡意攻擊的同志,只有10%。

▼影片由Vearn翻譯(原諒我一生不羈笑點低臉書授權使用。)

 

路人都好善良...

Posted by 原諒我一生不羈笑點低 on 2015年10月20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